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晏紫开心1年后收获首个冠军 庄佳容期待本周再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总奖金70万美元的洛杉矶女子网球锦标赛9日收拍。非种子组合、来自海峡两岸的姐妹晏紫和庄佳容第一次联手便在双打决赛中以2:1战胜一对跨国组合,捧起冠军奖杯。

  另一对海峡两岸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并列本次比赛双打第三名。

  这是晏紫网坛职业生涯第16次夺得双打冠军。“这是我生涯第16次、也是很久以来第一次夺冠,因此我非常高兴,”已与冠军分别了一年多的晏紫说。

  在回顾这一周的比赛时,晏紫说:“这周我们每场比赛打得都非常艰苦,每场对局都拖到了决胜的抢十。这对我们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去年与詹咏然在本项比赛中夺得双打冠军的庄佳容表示,尽管这是她与晏紫首次合作,但这一周她们打得非常好,“希望下周我们能像这次一样发挥出色。”

  晏紫和庄佳容在决赛中战胜的对手一个是俄罗斯的基里连科一个是波兰的阿·拉德万斯卡,比分是6:0、4:6和10:7。

  在双打结束后进行的单打决赛中,单打10号种子、意大利姑娘彭内塔以6:4和6:3击败13号种子、澳大利亚的斯托苏尔,夺得她生涯第8个、也是级别最高的单打冠军。

  中国网坛的4朵“金花”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郑洁在单打第三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世界头号球手萨芬娜,取得了两人交手5次以来的首场胜利。不过,郑洁在争夺4强的比赛中1:2败给了斯托苏尔。

  另一位“金花”、赛会12号种子李娜虽跻身16强,但她在争夺8强时因膝伤宣布退赛,遗憾地把8强入场券“让”给了世界排名第71位的波兰小将乌·拉德万斯卡。

  彭帅则在第2轮比赛中遭遇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结果在决胜盘抢七决战中遗憾败北。

  本项赛事是美网10站系列赛之一,也是女子比赛第二站。上述队员多数将在下周参加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的辛辛那提女网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