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费德勒再遇穆雷 纳达尔卫冕之路极其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7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公布正赛签表。刚刚做了父亲的费德勒如约抵达北美开始美网系列热身赛的征程,而因为膝盖伤病而休整了两个月的纳达尔也选择在加拿大复出,两位球王分别领衔上下半区,但是从签表来看两人的晋级道路都不轻松。作为温网后首项强制参赛的顶级赛事,罗杰斯杯还吸引了包括Top10所有选手在内的各路高手,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费德勒和纳达尔能会师决赛吗?点此发表你的观点

  双胞胎女儿尚未满月费德勒就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始为美网热身。首战蒙特利尔,费德勒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这也是瑞士人自去年丢掉世界第一后首次出现在大师赛的上半区中。温网冠军所在的1/4区内还有7号种子特松加。晋级道路上费德勒首个考验将出现在第三轮,潜在对手瓦林卡和斯泰潘内克都有制造冷门的可能。另外去年曾在罗杰斯杯中挑落瑞士球王的西蒙也处在同一小区,不过以9号种子出战的法国人在本赛季中状态一直低迷,理论上难以再次给费德勒带来致命一击。

  同处上半区的还有3号种子穆雷和8号种子达维登科。尽管伤愈复出的俄罗斯劳模此前曾豪取背靠背冠军,但是硬地赛场尚未热身的事实让他的竞争力大打折扣。相比之下世界第三杀出重围的可能性要更大,回到了相对擅长的硬地赛季,目标直指法拉盛的苏格兰天才必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要知道穆雷此前在硬地赛季已经让费德勒吞下了尴尬的四连败。不过3号种子若想能够在半决赛中再遇世界第一,本赛季焕发第二春的休伊特也许将在第三轮中成为他晋级路上的最大障碍。

  西班牙红土之王的膝盖到底恢复到了什么程度,罗杰斯杯将成为检验纳达尔当下状态的第一把量尺。退居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复出首战即遭遇下下签,因为他很有可能在第二轮就和同胞费雷尔过招,这对于依然在寻找状态的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另外同处4/4区的还有法网中将西班牙人挑落下马的索德林以及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单从签表来看,纳达尔的卫冕之路显得有些太过艰难。

  法网后异常低调的德约科维奇和温网亚军罗迪克被抽到了3/4区。相比于其他几个小区来说,3/4区的整体实力显得薄弱一些。自法网以来塞尔维亚人不仅成绩不能让人满意,连新闻热度都被世界第三穆雷盖过,罗杰斯杯将是德约科维奇开始自我救赎的第一站。回到福地的4号种子抽得一枚上签,在1/4决赛前的对手相对疲软。本周选择华盛顿热身的罗迪克同样有机会取得好成绩,美国人在晋级道路上最大的潜在对手当属沃达斯科,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西班牙人已经好久都没有拿出过像样的成绩了。如果不出意外,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会师1/4决赛将是众望所归。从状态上看,本赛季已经两次挑落小德的罗迪克入围的机会更大,而美国大炮或许将成为纳达尔晋级决赛的最大障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