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vs.穆雷总是口水仗横飞 场下远比场上更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8:30  新浪体育
费德勒vs.穆雷总是口水仗横飞场下远比场上更热闹

资料图片:费德勒与穆雷在迪拜的球员聚会上,难得的笑容

  新浪体育讯 近一两年网坛的口水战似乎一直没有消停过,女子关于世界第一已经争论了一年有余。而男子方面最有看点的就是费德勒与穆雷之争,两人的谈话从来都是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让受关注程度一直高居不下。其实无论从成绩和地位来看,费德勒都有资格评论自己的后辈球员。而对于穆雷来说,英国人血液里流动着桀骜不驯的血液,也就让这场争论一直没有停息。不过英国小子可以自豪的是,在H2H方面他可是6-2的大幅度领先。

  争端的一开始来自于2008年迪拜赛,穆雷击败了费德勒,而他保守的打法却惹恼了天王。“如果他未来几年还是这么打球的话,的确得好好打磨打磨了,他的站位实在是太靠后了……你必须要做非常多的跑动,而他则就像只是在等对手犯错。”这样的话语赤裸裸的指向了穆雷的打法,而英国天才却毫不示弱。“在大多数与他的比赛中,我的战术都非常奏效。”穆雷说道,“而他的言论反而使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去做出改变……有许多次我想他都在与我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沮丧,这就表示我用来对付他的这种打球方式奏效了。”

  美网比赛费德勒笑到了最后,以至于他在今年的印维大师赛上抛出了“大赛论”。“我知道他击败我的次数要比我击败他的次数更多,不过在大比赛中我想我能拿下最后的胜利。”而穆雷则是自信满满:“或许相比3、4年前,现在有更多的人可以击败他,并且这些人也有击败他的自信,这使得他现在的处境有些艰难。”显然他也把自己列入到了瑞士人克星的行列,并且在比赛中做到了。

  接下来的马德里赛两人再次直接交锋,当时是英国人创纪录登上世界第三的时候,而费德勒却并不买账。 “第三和第四有什么区别吗?我觉得好像没什么区别。世界第一才是人们的焦点,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世界第一。”费德勒的话尖刻却不无道理。“我和拉法现在一共获得了19座大满贯冠军……显然在大满贯的成绩上,穆雷和我还有拉法还有差距。”一句话直指穆雷的最弱一点,场上观察力敏锐的No.1在场下也是一下子就抓住了关键。而穆雷自然也没有闲着:“我想他是否已经没有从前的动力这样的问题你们应该去问他,不过我确实认为他在大师系列赛中没有过去那么出色了。”

  当然这一切随着纳达尔退出温网,两人成为头两号热门而达到了顶峰。费德勒先是在第二轮之后暗讽英国媒体对穆雷的过度吹捧,之后则是避谈英国人--比赛要一轮轮得打,决赛还远得很呢!而穆雷也是冷静应对,只准备每一轮的比赛而已。只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又是费德勒,穆雷夺大满贯还欠火候。“当然,我想他能获得大满贯。获得大满贯需要很多的努力,他还需要付出更多。拉法在美网也会回来。所以竞争很激烈,但是他(穆雷)正朝这个目标走去。”这时候的天王语气平和了很多。

  今年的最终大满贯美网已经近在眼前,而去年的冠亚军也许又少不了口水一番。如果如费德勒所说还要打上三五年,两人未来的交锋也不会少。平息这场争论只有两个办法:对于费德勒来说,挽回H2H的劣势,才能让自己说起话来更有底气,而不是拿历史说事儿;而对于穆雷来说,真真正正的拿下一个或者几个大满贯,无论是费德勒还是其他人,争论在成绩面前就不攻自破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