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赛郑洁惨遭斯托瑟逆转 痛失好局无缘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8:16  新浪体育
洛杉矶赛郑洁惨遭斯托瑟逆转痛失好局无缘半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洛杉矶当地时间7日)消息,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女子网球冠军赛继续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以14号种子身份应战的中国金花郑洁再遇苦战,在6-4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郑洁被斯托瑟以6-3/6-4连扳两盘,无缘半决赛。淘汰郑洁后,斯托瑟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新星科斯蒂亚。

  首盘比赛开始后,郑洁迅速进入状态,以前疲软的二发也在今天也有不错的发挥,二发得分率接近60%。反观以发球见长的斯托瑟却有些找不到状态,郑洁抓住对手二发的机会多次抢攻得分,在拿到破发点时郑洁也非常从容,3次机会把握住了2次。尽管斯托瑟也破掉了郑洁的一个发球局,但郑洁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斯托瑟仰仗的发球开始发威,一发成功率高达87%,虽然郑洁依然拿到了4个破发点,但面对澳洲人凶狠的攻击,前一天和萨芬娜鏖战3盘的中国金花有些力不从心。伴随着体力的下降,郑洁的发球质量开始下降,斯托瑟开始在郑洁的发球局展开疯狂的反扑,两破郑洁的发球局后斯托瑟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背水一战的郑洁在斯托瑟的发球局顽强拼杀,双方多次战成平分,不过关键时刻还是斯托瑟的发球发挥了威力,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斯托瑟以6-3扳回一盘。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争夺。

  决胜盘的比赛一开始,郑洁状态突然下滑,一上来就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斯托瑟毫不客气的收下了郑洁送上的大礼,破发后以1-0领先。调整了状态的郑洁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在随后的发球局她也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越战越勇的斯托瑟没有给郑洁机会,连得3分后成功保发取得了2-0的优势。随后的比赛中,虽然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轻松保发,一发成功率也超过90%,但在对手的发球局却难以找到破发机会,最终以4-6再丢一盘,以1-2的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局。

  在先前进行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罗马尼亚新星科斯蒂亚和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苦战3盘,最终科斯蒂亚技高一筹以7-6(4)/6-1/7-5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她将和淘汰了郑洁的斯托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