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球顽疾再次困扰萨芬娜 芬妹:发球保守是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洛杉矶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女子网球冠军赛继续展开第三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夜场焦点大战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被中国金花以7-5/4-6/6-4掀翻在地,结束了对郑洁的连胜纪录。

  在决胜盘的比赛中,萨芬娜曾经率先破掉郑洁的一个发球局,并且一度以4-2领先,但是接下来萨芬娜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先是一个双误葬送了自己发球局,接下来再一次被郑洁破发,最终也丢掉了整场比赛。“我用一个破发扭转了比赛的局面,但是我没有抓住机会,我没有做出正确的事情。我很失望,郑洁是一个好球员,比赛中她抓住了机会击败了我。”萨芬娜如是说。

  决胜盘的双误是全场比赛的一个写照,本场比赛萨芬娜的发球确实不敢令人恭维。比赛中,萨芬娜发出了2ACE,但是有3个双误。整场比赛,萨芬娜一共被郑洁逼出10次破发机会,郑洁把握住了其中的七次。赛后萨芬娜也表示自己发球有些保守,这是一个错误,她说:“发球的时候,没有冲着ACE去,我仅仅是想把球发进,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萨芬娜的发球羸弱的问题由来已久,在她登上世界第一之后,好多人都认为萨芬娜的发球就会阻碍她继续前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虽然萨芬娜的成绩一直高歌猛进,但是发球的顽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在温网的比赛中,萨芬娜就与德门蒂耶娃占据双误榜的头两位。最近扬科维奇又质疑萨芬娜世界第一的位置,虽然世界排名系统确实不关萨芬娜的事,但是回击扬科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球场上的好成绩来回应。现在萨芬娜又率先晋级年终总决赛,还有好多大舞台等着萨芬娜,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解决发球问题绝对是萨芬娜当务之急。

  在洛杉矶赛第二轮与汉图楚娃的赛后,萨芬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从4月份的斯图加特赛开始就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在比赛中自己的发球也受到了影响。“很疼,我的脚活动会受到影响。”但是萨芬娜表示自己不会抱怨,因为那不是她的风格。

  既然萨芬娜不抱怨自己伤病,在洛杉矶赛早早出局后,萨芬娜倒是可以多休息一下,接下来的西南财团赛和罗杰斯杯可以好好发挥,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做好充分准备。

  (Di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