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赛罗迪克收获生涯第500胜 将与头号巨人争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38  新浪体育
华盛顿赛罗迪克收获生涯第500胜将与头号巨人争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总奖金额为1,402,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雷格梅森精英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在上半区的比赛中,罗迪克以7-6(4)/6-4胜出同胞奎雷伊,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场单打胜利、接下来的八强战中罗迪克将与身高2.08米的第一高人卡洛维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罗迪克与奎雷伊的比赛颇具看点,后者已经俨然成为了美国新一代大炮的代言人。而在前两站的北美系列赛中,奎雷伊更是取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暂居北美系列赛积分榜首。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锋,罗迪克都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今年的孟菲斯硬地赛。

  不过比赛一开始两门重炮发球状态平平,在前八局比赛中互相破掉对手两局打成了4-4平。之后的比赛风平浪静,双方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比赛中底蕴更加扎实的罗迪克占据了上风,他以7-4拿下了胶着的第一盘。

  第二盘的第三局,罗迪克率先破发成功,已经将胜利的钥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第八局比赛奎雷伊发起了反击,并且多次获得了破发点。不过罗迪克把破发点一一化解,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这一局。第十局罗迪克迎来发球胜赛局,奎雷伊再次以40-15获得了两个破发点。不过罗迪克再次挽救了破发点,以6-4拿下了胜利。

  本场比赛罗迪克状态一般,反映在数据上只有3个ace的同时却发出了6个双误。一发71%、二发54%的得分率并不令人满意,只有第二盘6次破发点全部挽救的数据值得一提。反观奎雷伊则是显得经验不足,首盘比赛总比分仅以40-42略微落后。不过第二盘心态变化的他一发成功率只有39%,纵然全场发出了11记ace也难挽败局。而在本周无缘八强之后,他在北美系列赛上的积分将不会增长。

  罗迪克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面对从资格赛中走出来的印度人德瓦尔曼,第一高人以7-5/6-1过关。如果美国一哥想要继续前进,必须要提升自己的表现才可以,毕竟卡洛维奇的发球比奎雷伊更加可怕。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