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尖叫女皇大战莎娃逆转阿扎伦卡 晋级洛杉矶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2:56  新浪体育
尖叫女皇大战莎娃逆转阿扎伦卡晋级洛杉矶赛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晨(洛杉矶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女子网球冠军赛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晚场压轴秀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先丢一盘的逆境下,连扳两盘以总比分6-7(4)/6-4/6-2逆转淘汰了现世界排名第9位,同以在赛场上爆发尖叫声闻名的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顺利晋级16强,将与乌克兰好手A-邦达伦科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

  莎娃此前曾与阿扎伦卡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只有18岁的白俄罗斯少女在2007年的莫斯科克里姆林杯上,以7-6(9)/6-2爆冷将当时世界排名第4位的前者击败。

  比赛开始后,莎拉波娃与阿扎伦卡均未很快进入竞技状态,个人的前两个发球局均告失守,破发成功率竟双双高达100%,而当时的技术统计更是显示阿扎伦卡的6次二发一分未得,如此失误率惊人。直到第5局,率先发球的莎娃才首次保发成功,而随后已经逐渐适应对方球路的两人在底线展开对攻大战,均守护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4-4。

  关键时刻,阿扎伦卡率先发力,抓住莎娃一发成功率下降的良机,猛攻后者绵软的二发得手,取得5-4的破发。不过白俄罗斯少女在第10局个人的发球胜盘局中也未能抵挡住来自对方的压力,莎娃第三次反破发得手,并将比分扳成5-5。随后两人在互保发球局后进入抢7,率先拿到mini破发的莎娃却未能抓住战机,反倒是两人战成3-3后阿扎伦卡抓住对手的失误连下两城将比分带到5-3,并最终以7-4顺利拿下盘点,率先赢得第一盘胜利。根据技术统计,莎娃与阿扎伦卡在发球局中的得分率都低得惊人,一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7%与64%,而二发更是低到了44%与33%,各自两次破发得手。

  进入到第二盘,经过短暂休息后重新振作的莎娃开始发威,一上来就破掉了阿扎伦卡的两个发球局,并顺势取得3-0的领先,尽管随后白俄罗斯人奋起反击,利用强力的底线对角抽击同样两次破发得手,两人的比分来到异常焦灼的4-4。同样是关键时刻,这一次轮到莎娃显示出了自己的抓分能力,在第9局再一次取得破发,并最终在顺利保发后以6-4扳回一城。

  受到打击的阿扎伦卡此时在心理上明显出现波动,在决胜盘一上来就被莎娃再次拿到双破发后以0-3落后,此时比赛大局基本已定,尽管随后两人交换破发,但是俄罗斯美少女最终还是凭借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轻松拿下,凭借一场漂亮的逆转胜利为自己在本赛季第二次击败世界前10选手,顺利跻身16强。

  而在中心球场最后结束的一场90后美少女大战中,现世界排名第8位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惨遭自己的双打搭档、罗马尼亚新秀科斯蒂娅逆转,最终以6-1/4-6/6-7(5)的比分无缘16强。接下来的1/8决赛,科斯蒂娅的对手将是另一位本赛季涌现出来的超新星利斯基。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