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美网热身再次拆对 抛弃胜利法宝已显出恶果

  祁冬

  中国女网四朵金花本周齐聚洛杉矶,出战总奖金高达8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冠军赛。但是郑洁与晏紫这对老搭档却没有继全运会女网团体赛后再度携手,而是又一次选择了拆对出战。

  止步于女单资格赛首轮的晏紫这次将与中华台北双打好手庄佳容合作,而郑洁再次选择与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合作。本站比赛的女双对阵正好给了她们最大的考验———郑洁/帕斯奎尔首轮就会遭遇头号种子斯托瑟/斯塔布斯,而晏紫/庄佳容在险胜首轮对手后,很有可能碰上2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从争取佳绩的角度来看,她们的签运实在太坏。但这种超一流强手,正是最好的试金石,可以检验两对临时搭档的能力。

  自从在温网对威家姐妹惨吞双蛋之后,郑洁和晏紫还没有在国际赛事中合作过。到底是不是那场耻辱的惨败令川妹子决意“分道扬镳”?晏紫表示,只有最近两站美网系列赛会暂时与庄佳容合作,美网时还会回到郑洁身边。之所以再度选择拆对,一来是发现对手已把她们的路数摸得很透,很难再出奇制胜;二来是希望通过与不同的高手搭档,能从中学到新的东西,丰富自己的打法。至于一度有报道指晏紫不愿沦为郑洁的“陪衬”,晏紫否认这是导致她俩暂时“分手”的原因。

  这并不是郑洁和晏紫今年首度拆对。在温网前最后一站热身赛中,她们就曾经分别与金久慈和塞格诺鲁合作,当时取得的成绩并不理想。更糟糕的是在其后的温网上,她们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利。女双比赛一向是女将们在参加单打之余多挣点奖金的途径,长期固定搭档并不太多,所以默契的配合成为了川妹子胜利的法宝之一。在她俩个人单打能力还不那么突出的时候,仍能有不少双打冠军进账。但今年她们合作的机会大为减少,默契程度明显下降,这已成为今年双打战绩欠佳的重要原因。在美网之前又再度拆对,对她们未必是件好事。

  本报记者 祁冬

  郑洁/晏紫合作战绩

  年份 参赛数量   战绩   冠军数量

  2006    20    48胜13负    6

  2007    8     18胜6负     2

  2008    17    38胜14负    2

  2009    8     11胜8负     0

  数据整理/祁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