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我比费德勒差很多 谈罗杰历史最佳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纳达尔因伤缺阵的这段时间里,老对手费德勒却风光无限,不但拿下了法网的冠军实现全满贯,还在温网超越了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的纪录,当然在温网后他还超过纳达尔重夺世界第一。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纳达尔对此一一给出回应。

  对于失去世界第一,纳达尔觉得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糟糕。“我并不太看重世界排名,如果丢掉世界第一是最糟糕的时刻,那什么时候是最美好的呢。当我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时确实非常开心,但比不上在温网、澳网以及奥运会时夺冠开心,甚至还不如2004年戴维斯杯夺冠时兴奋。世界第一是我的目标,能登上世界第一是因为我之前优秀的表现。作为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你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变化。如果一定要给出最开心的时候,我认为是在去年的温布尔登。”

  紧接着纳达尔被记者问及有没有再看一遍法网和索德林比赛时的录像,西班牙人用简单的没有给与回应。纳达尔表示“我也不知道这不是不自己最伤心的一刻,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状况。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可能一直在罗兰加洛斯赢下去,总会有输球的一天。自己当时膝伤很严重,在加上失利带来的悲伤,突然有一忠崩溃的感觉。”

  当然涉及到纳达尔的访问,就必不可少会被问到他的老对手费德勒。马卡报的记者客气的向纳达尔问到,他的缺阵是不是让费德勒受益匪浅时,纳达尔却对费德勒大加赞赏。“费德勒值得拥有一切,他的大满贯都货真价实。毋庸置疑,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出色的球员,在罗德拉沃尔以后,没有人再能取得费德勒一样的成就。但是拉沃尔的时代,网球运动还不成熟。当然现在谈论费德勒是不是历史最伟大是对他的不尊重,等到他退役了再谈或许更有意义。

  而记者又问道纳达尔是否有信心拿到15个大满贯时,纳达尔依然很谦逊:”按照现在的状态来说,我想没机会吧。我比罗杰差的很远。”不过记者却拿出了实力,按照统计数字显示,在纳达尔现在这个年龄,除了博格以外,没有人比他更出色。但纳达尔表示:“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只想往前看,一步步的恢复到最佳。”

  在接受采访时纳达尔还透露,在费德勒喜得两个千金时,纳达尔也第一时间发去贺电。“我给他发了3条信息,也收到了3次回复。”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