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银行赛大威主场功亏一篑 巴托丽夺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6:15  新浪体育
西部银行赛大威主场功亏一篑巴托丽夺赛季第二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斯坦福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结束冠军争夺,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决赛中以2-6/7-5/4-6不敌法国姑娘巴托丽,无缘最终冠军,法国人则在一场苦战之后复仇美国黑珍珠,同时也夺得了本赛季的第二项单打桂冠。

  以8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巴托丽在重返福地北美赛场之后又重新找到了好状态,尽管本周多次遭遇苦战,但是法国姑娘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击败了美国新秀奥丁、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澳洲名将斯托瑟等人,最终在决赛中遭遇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此前两位选手仅有过一次交手,在2007赛季的温网比赛中,以黑马身份杀入决赛的巴托丽惨遭草地皇后横扫。此役迎来复仇机会,法国姑娘积极应战,鏖战三盘之后如愿击退美国人,复仇同时也捧起了西部银行精英赛的冠军奖杯。

  比赛伊始,巴托丽反客为主,在第3局中率先破发大威廉姆斯,从而确立了2-1的领先优势。2号种子在落后的情况下同样不甘示弱,随后就还以颜色,回破法国姑娘后将比分扳至2-2。此后场上形势突然呈现一边倒,大威廉姆斯在对手的猛攻之下顿时丢掉了状态,连续交出两个发球局,巴托丽在连下四局之后以6-2轻松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法国人乘胜追击,开局再破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很快便以2-0领先对手。落后的美国人显然不愿意就此错过最终的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战至关键的第10局,2号种子终于在巴托丽的发球局中兑现破发点,艰难将比分扳至5-5。重新找回信心的大威廉姆斯连下两局后以7-5实现逆转,如愿将比赛拖入第三盘。

  决胜盘中,巴托丽在开局阶段再度实现破发,又一次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大威廉姆斯依然没有放弃,回破对手之后将比分扳至3-3平。巴托丽的士气并没有因为美国人的反击而有所减退,法国姑娘在第7局中再次把握住了破发点,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重新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又一次深陷被动的2号种子没有实现反击,巴托丽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后以6-4锁定胜局,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3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西部银行精英赛是法国姑娘在本赛季夺得的第二个单打冠军头衔,本周过后巴托丽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拥有了5座WTA单打冠军奖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威 巴托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