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斯坦布尔杯杜舍维娜一盘未失夺冠 喜获生涯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0:37  新浪体育
伊斯坦布尔杯杜舍维娜一盘未失夺冠喜获生涯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伊斯坦布尔杯结束冠军争夺。5号种子杜舍维娜在决赛中以6-0/6-1横扫捷克选手赫拉德卡,如愿问鼎冠军金杯。伊斯坦布尔杯也是俄罗斯姑娘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首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现世界排名第49位的杜舍维娜本周以5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伊斯坦布尔杯,状态惊人的俄罗斯姑娘一路高歌猛进,晋级道路上不仅淘汰了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瑞士新星巴辛斯基等红土高手,同时还保持了一盘未失的战绩。决赛中杜舍维娜的对手是8号种子赫拉德卡,在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中,势在必得的杜舍维娜仅用了41分钟就轻松锁定胜局,如愿在伊斯坦布尔捧起生涯首冠。

  比赛伊始,杜舍维娜先发制人,率先占据场上主动。相比之下此前连番苦战的赫拉德卡则有些慢热,在对手的进攻面前毫无应对办法,不仅从开局之初就陷入被动,同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没有任何优势。善于把握机会的俄罗斯姑娘抓住对手的弱点连续三次实现破发,送出一枚鸭蛋后以6-0先声夺人。在首盘比赛中,杜舍维娜在三个发球局中都以love game得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她当下惊人的状态。

  比赛进入第二盘,杜舍维娜依然牢牢掌控场上大局,球网对面的赫拉德卡尽管状态有所提升,但却依然无法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威胁,捷克姑娘在连丢两个发球局后宣告失利,以1-6不敌5号种子,从而与冠军擦肩而过。伊斯坦布尔捧杯之后,杜舍维娜不仅成为了WTA新的冠军球员,同时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因此而继续攀升。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舍维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