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已是商标而莎娃不是 打好网球才是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美少女莎拉波娃如今成为了各大赞助商和品牌商眼中的红人,在本周三的WTT记者招待会上,美少女笑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商标。而对此著名网球评论家皮特-波多不乐意了,他认为这是一种“不务正业”的想法,顺道将极具品牌效应的费德勒也批评一顿。波多说,打好球才是莎娃的根本。下面是波多的博客摘译:

  前几天,莎拉波娃在参加WTT的记者招待会的时候说到:“对我来说这十分有趣,我感到人们正潜意识的把我当做一个品牌,我的名字‘玛利亚-莎拉波娃’成了一个人们认可的商标。在之前别人见到我会很犹豫,‘那是莎拉波娃吗?’‘也许是吧’。而现在他们会说:‘那就是玛利亚-莎拉波娃’。”

  这样的发言可是来自正式场合。如果真让我在听到“商标”这个词语而想起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想起桑普拉斯在美网和克雷特加那场赛。在这里,我不会认为莎拉波娃已经是一种商标,目前她还有很多其它的事情去担忧(比如因肩伤手术远离WTA赛场长达一年之久,但是WTA仍然是日进斗金)。其他人也渴望成为一种“商标”,但是他们可没有这样的自信,也不会公开表示自己的愿望,这会让他们感到羞愧。

  事实上,费德勒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明显的商标,你可以从他温网穿的服饰和他那个连睡觉都带着的“棒球帽”上看出来,这些东西上面都有他自己古怪的Logo。当你凝视他帽子上那金色的“RF”字样时,甚至会产生一种幻觉。

  为什么这么多的人想成为“商标”呢?难道商标不再被认为是一种特别的产品?难道它们不再是无生命的物品了吗?我老了,但是这些年中我仍然无法遇到一个“人”可以成为一个商标。凯洛格玉米片--是商标,劳力士(哈哈哈,又或者玛利亚戴的豪雅)、威尔逊或王子……这些才是商标。

  为什么一个人要去变成一个商标呢?莎拉波娃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她是和其他女孩子一样。从一些例子中看出,如果我们真的愿意的话,我们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变成一个“商标”,但是你真的会那样做吗?渴求变成商标,这是多么怪诞的想法。这就像说:“HEY,看着我。我想被看成是一种特别的和熟悉的商品,就像坎贝尔汤一样。”

  当然,我们充满希望的看到莎拉波娃在今年夏天保持良好的状态并能赢下一些网球比赛。那才是能让她再次成为“顶尖选手”这样的商标,而恰是这样的商标对于她才具有真正的意义。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