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一特质力压费德勒 桑普拉斯:他退役我很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萨芬就要走了……这个事实你是否能一下子接受得了。在结束本赛季的征战之后这位俄罗斯沙皇就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在球技和大满贯成就方面萨芬不如自己同时代的费德勒来的高,但是在个性方面,俄罗斯沙皇绝对开创了一个蔚为壮观的时代。他不仅是公开赛时代个子最高的世界第一,他也可能是公开赛时代最具个性魅力的世界第一。

  你可以说他是一个网球场上的受虐狂、是一个网球场外的绯闻专家,反正他总是个性十足的出现在你的面前,和自己戴维斯杯的队友达维登科、尤兹尼他们修道士般的情怀不同,萨芬绝对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率真激情的人。

  在2000年美网萨芬击败桑普拉斯夺冠,在本次LA表演赛上他又将与桑普拉斯相遇,在评价这位前辈的时候,萨芬充满了崇敬,他说到:“他是一位比我要优秀得多的选手,他所成就的比我多了太多。”在的LA赛的开幕赛上萨芬将与桑普拉斯再续2000年美网的经典。

  桑普拉斯也对这位曾经的接班人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们过去打比赛的时候,马瑞特和我相处的十分融洽。他真是一个好小伙,伟大的网球选手,他能够向别人表明他能做到什么,在那一届美网他真的让我尽了全力。在场上他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人,他打球总是充满了激情。现在真的有点难过看到他离开,我个人认为他给网球带来了很多的东西。”

  他就是这样的男人,在法网上为庆祝自己赢下了艰巨的一分而撕碎自己的上衣。他会摔拍,和裁判争吵,还会在场上大声的吼叫。还记得05年澳网半决赛那场百年经典吗?他和费德勒不仅演绎了球技的两极,也演绎了性格的两极。

  是的,我们需要这样的萨芬,我们需要在萨芬离开后还能有这样的球员。

  “我希望在之后网坛会有更多的个性球员出现。网球需要这样的人,那不是故意的装疯,而是一种毫无保留的天性流露。但是如今的网球变的很商业化,像伊万尼塞维奇那样的选手越来越少了。这是一个大循环,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出现,网坛将进入另一个高度发达的时代。”萨芬说到。

  萨芬走后,是不是另一个个性时代的终结,让人惋惜,就像一位评论家说的那样:如果每个人都一样,那么谁还会对网球感兴趣。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