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网两小将虽败犹荣 吴迪团体赛已七战七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7:36  解放日报

  夕阳西下,喧哗了一天的济南奥体中心网球场渐渐归于平静。全运会男团上海队与天津队的四强之争依然硝烟弥漫,这场鏖战从早上10点开始,足足打了8个小时。最终,年轻的上海队以1比2不敌上届全运会男团亚军,但他们进入前八的成绩已经确保上海代表团拿到首个夏季项目的积分,同时也为沉寂已久的上海网球赢回一份尊严。

  今天仍然是吴迪打头阵,他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300多位的李吉吉。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吴迪第二盘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获胜,第三盘又乘胜追击,将主动进攻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几乎将对手打至崩溃。至此,吴迪已保持7场单打全胜的纪录。而吴迪在逆境中充满毅力的表现也终于把主教练鲁凌折服了,“今天他让我感到吃惊,以前总认为他的意志力不够强,但在全运会这么大压力下他顶了下来!”

  陈卅第二场遇到的硬骨头是上届全运会男单冠军孙鹏。首盘两人战至抢7,陈卅1比5落后,他硬是将比分扳平并以8比6反超赢了下来。他正手位的平击球更是屡屡打出漂亮的落点,令观众击掌叫好。第二盘陈卅继续以压迫式的打法令对手有些无力招架,只差2分就可以赢得整场比赛。此时陈卅的进攻稍显冒进,被对手抓住机会并扳回一盘。意欲最后一搏的陈卅突然出现了双腿痉挛,肌肉的疼痛使他在第三盘几乎无法跑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抢走胜利果实。

  走出赛场的陈卅低着头,眼睛红红的。队医赶紧把两大包冰袋敷上陈卅的大腿,此时的他还在自我“检讨”:“前段时间扭伤了脚,赛前半个月才开始训练,所以今天后来体能跟不上了。” 陈卅的父亲拍着儿子的肩膀:“你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赢的机会以后还有。”

  吴迪和姜川的双打配对时间很短,在最后一场双打中,他们以0比6先失一盘后并没有轻易缴械,第二盘仍苦战至抢7。来回的拉锯,在胜利越来越远的时候,他们仍每分必争。傍晚的轻风吹来竟有些微凉,有人喊出:“加油!战士!”

  (本报济南7月25日专电)


本报记者 秦东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