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济南太热真的感到很累 赢球因为坚持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6:23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胡建明

  逆转了因伤弃赛的浙江队头号球星韩馨蕴,很多人都认为彭帅有点“胜之不武”。可事实到底如何,彭帅心里很清楚:“她之所以抽筋是因为体能出现了问题,那个时候,我也很累,可我坚持到了最后!”

  25日,济南又是一个“艳阳天”,炎炎烈日烤得彭帅也有些吃不消:“济南真是太热了,每天都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我真的感到很累。”困难时刻,经验往往就成了左右比赛的“法宝”。本场比赛,缺少大赛经验的韩馨蕴一上来就猛冲猛打,并在首盘比赛中以7∶6战胜了彭帅。但比赛进行到第二盘之后,韩馨蕴的体能就出现了透支。尽管她多次利用治疗时间进行调整,可还是没能抵挡住老练的彭帅。

  对于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彭帅来说,对手稍微出现点破绽,她都能紧紧地盯住,“韩馨蕴第一次往腿上缠绷带的时候,我就知道她肯定是体能出现了问题。”为了打乱彭帅的比赛节奏,韩馨蕴不断地叫停比赛并接受医生治疗,这让彭帅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当时她领先,我一直想扳平比分,感觉压力非常大。”关键时刻,彭帅的教练马伟开站了出来,他多次示意裁判,韩馨蕴的治疗时间太长了。为了赢下比赛,两人展开了心理战。

  比赛结束,还是经验丰富的彭帅笑到了最后,“队友们一直在看台上为我加油,他们一直向前推着我走,我坚持到了最后!”其实,在打完与郑洁的比赛后,彭帅几乎已经撑到了极限。为了给自己减压,彭帅当天晚上就让队医给自己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拔罐。25日,当彭帅出现在赛场上时,她背后有四个清晰可见的拔罐印迹,“天气热,再加上很疲劳,搞得我火气很大,选择拔罐也是为了去去火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