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点:罗迪克能否走出悲痛 总输费德勒让人充满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纳达尔现在谁伤的最深呢?安迪-罗迪克在温网决赛五盘输给自己的死敌费德勒之后,接连宣布退出戴维斯杯1/4决赛和本周开始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冠军赛。但是罗迪克精神上的伤呢,能够在这段时间痊愈吗?温布尔登的痛对他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何影响,美国TENNIS.com的专家阿比盖尔-罗格认为罗迪克很可能走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上,下面是文章摘译:

  毫无疑问,罗迪克在那场和费德勒的温网决赛中受到了伤害,他表现得十分的勇敢但最后却还是徒劳无功。在那场四个多小时的巅峰对决中,我们明确的看到的是罗迪克的右臀肌肉受到了压伤,这也是他宣布退出戴维斯杯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冠军赛的理由。

  但是更大的问题在于罗迪克精神上的伤害真的已经平息了吗?温网决赛的效应对于罗迪克来说或许有两种:第一,罗迪克在温网的表现可以让他正视自己的进步,在自己26岁的时候进入了一个职业生涯最巅峰的状态。这样的态度可以帮助罗迪克在接下来的硬地赛中表现更好甚至在他曾经夺冠的美网。第二,罗迪克仍在温网决赛的失望中徘徊,他离冠军其实那么近,在第二盘抢七中的浪费了四个盘点会让那些最乐观的人都难以释怀——他也许会被全英俱乐部永远关在门外。

  罗迪克现在的进步有目共睹,不仅是在体质方面,他对关键分的处理更有耐心,球路也更具变化,反拍的发挥也更为稳定。并且在比赛中罗迪克表现得更为顽强,在赛末阶段的表现十分的成熟和镇定。在面对一个赢下过自己18次的球员的时候,罗迪克并没有放弃而是和费德勒纠缠在了一起,直到第五盘的时候才被破掉一个致命的发球局。而斯特凡基也会利用温网决赛的经验在其它大满贯中作为给自己学生的指导,当然在下一次的温网决赛中同样适用。

  但是同样,罗迪克也可能因为这次的失利而消沉下去,当今网坛毫无疑问是费纳统治的时代,罗迪克必需知道就算他取得再多的进步,但是要想再回温布尔登的决赛也许将会成为一种苛求。在半决赛中他也许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场胜利——击败了排名第三的穆雷。但是他在温布尔登的决赛战绩还是可怜的0胜3负,或许他该想到自己是不是还有机会再次走进这个决赛场。

  在1993年的温网决赛中诺沃特娜在决胜盘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败给了格拉芙,颁奖典礼上靠在肯特公爵夫人的肩头失声痛哭。罗迪克也有诺沃特娜一样的悲情命运,但是在1998年诺沃特娜第三次闯进决赛时终于梦圆温布尔登,相比之下罗迪克的路要难得多了。因为他在第三次的时候还是遇到了费德勒。另一面,张德培也曾在1996年的美网决赛中有过机会夺冠,但是输给了桑普拉斯,在随后的多年中他就再无机会站在美网的决赛场上。

  罗迪克是否把今年的温网之旅当做自己最后的巅峰之舞我们还不知道。尽管最后胜利的是夺冠呼声最高的费德勒,但是对于罗迪克还是让人不免心生同情,这个男人尽了自己的全力。虽然过去了三周多,但是我还是认为当罗迪克想起他曾离冠军那么近的时候还是会痛彻心扉,这是他年少时的梦。

  接下来的美国公开赛美国人当然会对自己的安迪充满希望。在斯特凡基的教导之下,罗迪克或者可以找到自己正确的位置,这是一种自信,一种曾经可以如此接近的击败费德勒夺得温网冠军的自信。我希望这种差之毫厘的失利,可以在罗迪克今后的大满贯道路上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不是在其余生都为那次的输而耿耿于怀。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