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我能击败巅峰期费德勒 而且是在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2:01  新浪体育
桑普拉斯:我能击败巅峰期费德勒而且是在温网

在现场目睹费德勒捧起第15冠时,桑普拉斯显然恨不得在球场上打球的是自己

  新浪体育讯 巅峰时期的桑普拉斯能击败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吗?

  答案是:能!桑普拉斯自己是这么说的。

  洛杉矶22日消息,在下周一晚打响与萨芬为洛杉矶公开赛揭幕助兴的表演赛之前,桑普拉斯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道出了上述命题的答案,那就是自己能够击败费德勒,而且是在瑞士人这么多年来几乎战无不胜的草地球场上。

  “我认为罗杰在草地球场并没有碰到过真正的发球上网型选手,”桑普拉斯说,“这样的选手能够给予他施加压力,迫使他要去打出穿越球,回球更加困难。”

  不久之前,桑普拉斯曾履行了自己的诺言,自2003年宣布退役之后首次返回全英俱乐部,现场见证了费德勒捧起个人第15座大满贯冠军,一举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了7年之久的14冠纪录。对此,桑普拉斯心中也有一些“不服气”,理由是他认为费德勒在这么多的温网比赛中一直没有受到太多真正的挑战,尤其是来自那些最适合在草地球场发挥的发球上网型选手的对抗。

  “如果有着非常出色的发球,我不认为有什么人会真正的惧怕他。比如我认为自己的比赛风格就能令罗杰在比赛中感到非常不舒服,我会从双方的发球环节就开始入手,给予他的反手施加压力,并从那里开始打击。”

  至于处于巅峰时期的自己能否击败巅峰时期的费德勒的命题,桑普拉斯非常自信的答道,“当然!我不认为在自己的巅峰时期,有人能够在草地上击败我,尤其是在90年代中期我认为自己是不可击败的。不过罗杰的发球局是很难取得破发的,尤其是当他像在温网比赛时一样轰出50记ACE时,不过我们之间会带来一场伟大的比赛。”

  从2001年开始,桑普拉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个赛季中显露出相当的疲惫姿态,连续两年在此前7次捧杯的全英俱乐部早早出局,尤其是被费德勒终结4连冠道路的第四轮五盘失利,被认为是两代球王的交接之战。而翌年重返温布尔登,桑普拉斯更是在第二轮就爆冷输球,而于当年年底触底反弹,在法拉盛击败老对手阿加西,捧起个人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后,桑普拉斯在缺席赛场1年之后选择了正式退役。

  对此,皮特说道,“我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令人感到精疲力竭,没有赢得任何一个冠军。我认为那次在温布尔登2号球场的失利,曾一度让我跌倒了谷底,然后重拾自信拿到了美网冠军,到时候我已经再没有更多的热情了。从精神上来说我已经再没有什么可掏出的了,或许从身体上来说我还能够继续前进,而且还可以做得还不错,但是在精神上我已经完全脱离了,我知道自己该要离开了。我曾给了自己8个月的时间来考虑是否要回到赛场中去,但是当温网大赛再次到来的时候,我弄清楚了自己是时候翻开生活新的一页了。”

  最后,在谈到与萨芬颇具意义的“重赛”,重演两人在整整9年前于法拉盛上演的美网男单决赛大战时,桑普拉斯称即将年满38岁的自己依然很有竞争力,而他也希望能够给萨芬在比赛中制造一些麻烦。“所有这些与现役球员们的比赛,我都想要打好,我可不想让自己出丑。如果我能够拿下一盘,那无疑将令人非常开心。如果我能赢得胜利,这样的结果无疑更好,不过现在的我与过去的我相差甚远,尤其是在移动方面。”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