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金花战全运实力明显高一筹 郑洁坦言竞争还未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18日至27日,十一届全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在济南举行。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四朵走职业化道路的“金花”无疑是赛场上最大的焦点。在连续四天的小组赛中,四朵金花共出战了16场比赛,保持全胜不说,金花们竟然一盘未失,实力差距显而易见。而金花各自所在的球队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大有“得金花者得天下”的架势。

  郑洁把对手“打到呕吐”

  四川队拥有郑洁、晏紫双姝压阵,因此也被列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在连续四天的小组赛中,四川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3比0击败山西和吉林、以2比1击败广东和香港。四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一,率先进入8强。前两个比赛日,四川队安排晏紫担任第一单打,郑洁只负责双打,而晏紫单打并没有遇到实质性的抵抗,回到得心应手的双打比赛中,跟郑洁配对,更是无人可挡。

  随后的两个比赛日,郑洁改任第一单打,结果也都没有遇到强力阻击。在第一天担任第一单打的时,郑洁遭遇到了广东小将邵诗童,并率先被对手破发,但郑洁迅速调整状态,6比3拿下首盘。次盘比赛中,邵诗童右脚受伤,加之面对郑洁压力过大,竟然在第二盘第7局比赛中接了郑洁的一记发球后,突然扔掉球拍,直接到球场的角落蹲下呕吐,这无疑给此后郑洁的对手们造成了心理阴影。

  李娜每局用时不到3分钟

  论威猛,还数刚刚荣登“一姐”宝座的湖北姑娘李娜,尽管她在刚结束的四个比赛日中只打了三场,其中只有一场单打,但人气颇高。21日晚上,一名年届六旬的老球迷在高温里苦等4个小时,得知李娜不参加最后的双打,遗憾连连,“我就喜欢看她双打,还从来没看过呢!”

  全运会出场次数不多,李娜解释说,“现在我主要是调整和恢复为主,另外也是希望把机会多留给年轻队员,这是难得的机会,她们需要这样的锻炼。”尽管是一副甘当绿叶的架势,但一出场,李娜就让人看到了金花的威风。首日的比赛,李娜跟张恺琳搭档,以两个6比0兵不血刃拿下河北队的女双组合;19日,李娜以第二单打出场,以两个6比1轻取湖南的刘畅;20日的比赛,李娜再度搭档张恺琳对阵福建的郭露和黄成玲,两盘比赛仅用时34分钟,只让对手只赢下一局,平均一局用时不到3分钟。而在首盘的比赛中,李娜的一个发球局,竟然连续打出四个ace球,“对手只是象征性地弯弯腰、低了低头,一局就过去了。”一名随队的湖北记者笑着说道。

  彭帅5连胜改玩橄榄球?

  代表天津出战的彭帅也没有遇到多少阻力,首日,她和队友徐一璠配合以6比2、6比0战胜一对云南选手;次日的单打比赛中又以6比2、6比1战胜煤炭体协的沈阳;20日,天津对阵重庆,彭帅先是在单打比赛中战胜汪晰瑶,随后又跟徐一璠搭档在双打中轻松胜出。不知是不是速胜让彭帅感觉不过瘾,比赛结束后,她居然和一名黑人陪练兴致勃勃的扔起了橄榄球。21日,彭帅遭遇“小金花”上海队的周奕妙,她仍以两个6比1轻松拿下。

  提到小组赛的赛程,金花们普遍认为过程相对轻松,“毕竟大部分年轻队员没有经受过大赛的锻炼,他们的心理素质需要提高,跟我们这些队员比赛,经不住冲击。”郑洁并不否认全运会打到最后是金花之间的较量,她甚至认为,真正的挑战在4强之后。谈及最近几天的比赛,她坦言没有受到太多挑战,原因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更重要的在心理上,“她们在跟我打比赛的时候,心理上可能有些紧张,其实她们的水平并不是表现出来的那么差,心理上一紧张,水平发挥肯定受到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