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堡赛惨遭降级阵容阵容惨淡 费德勒纳达尔就此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张力报道

  夹杂在七月份一堆小规模赛事中,本周的汉堡站是本月唯一的ATP500级别中型赛事,不过,汉堡站的组织者并没有独享本月最高级别赛事的满足感,有的却只是被“降级使用”的离愁别绪。

  创建于1897年的汉堡站多年来是大师系列赛事家族的一员,但在2009赛季的赛程表中,却失去了ATP1000级别的身份。说起来,汉堡的降级还和上海的“升级”有一定联系——正因为上海从今年开始拥有并举办ATP1000大师赛事,“超九”的宝贵名额被占去一个,当然就得有一个牺牲者含恨出局。

  还记得2007年汉堡大师赛决赛中费德勒击败纳达尔赢得他的第四座汉堡站冠军的那场三盘决赛吗?今后的汉堡,估计很难再现这样的盛景。尽管在“降级风波”时费德勒和纳达尔都为汉堡说了很多好话,但顶尖球星也都是很实际的,既然汉堡站不再是大师赛事,他们参赛的必要性也就随之大大降低——更别说纳达尔刚刚伤愈投入训练,而费德勒本月在家“待产”。瑞士媒体透露说,费德勒夫妇已经预定好了产房,甚至有消息说,他们和妇科大夫商定在本周三采取剖腹产。不过,费德勒本人以不评论私人生活为由拒绝表态。

  与汉堡感情颇深的“四冠王”费德勒退出,本次汉堡站的阵容自然与往年不可同日而语。世界前十球星中只有西蒙一人出赛;更何况,他本赛季的平淡表现也担不起世界前十的身份。为了汉堡比印第安纳波利斯高出一倍的积分,西蒙放弃了美国的卫冕战,而希望能够在汉堡挣得更高的积分。

  除西蒙之外,参加本次赛事的较高排名球员还包括达维登科、索德林、瓦林卡、费雷尔、安德列夫和本土选手科尔什雷伯。但原本计划出赛的沃达斯科、伯蒂奇和蒙菲尔斯都临阵宣布因伤退赛。雪上加霜的是,作为赛事阵容中唯一的前冠军获得者,罗布雷多在周二晚的一场比赛中也早早被淘汰出局。

  情急之下,赛事总监施蒂希只能亲自披挂上阵,力求为赛事赚回一些人气。这位1991年的温网男单冠军1997年便告退役,如今却在退役长达12年之后以40岁的高龄复出赛场,和莫斯科出生的德国球员兹韦列夫搭档出战双打。施蒂希透露道,过去五年来他一直帮兹韦列夫训练,两人也一直相约某个时候联手双打。不过,一件说了五年的事情,却最终在汉堡站降级的第一年成为现实,这恐怕并不是巧合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