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杯法国新星演大逆转 夺得职业生涯处子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09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杯法国新星演大逆转夺得职业生涯处子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总奖金450,000欧元的德国梅赛德斯杯公开赛刚刚决出最后的冠军,在1-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年仅22岁的法国新秀查迪以6-3/6-4连扳两盘,上演大逆转击败了4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内斯库,从而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同时也夺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巡回赛的单打桂冠。

  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双方1胜1负。巧合的是,哈内斯库正是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的夺冠过程中击败了法国新秀查迪,从而夺得了自己生涯目前唯一的一个冠军头衔。在今年的巴黎银行大师赛中,查迪苦战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哈内斯库开局进入状态很快,他率先破掉查迪的首个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在互保发球局3-1之后,罗马尼亚人再次发力,他利用法国新秀状态起伏的机会,再次在盘中阶段取得破发,连下三局的哈内斯库最终以6-1轻松获胜,在盘分上暂时领先。

  次盘比赛,两人开局阶段的发球局都较为稳固,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2-2。关键的第6局,盘分领先的哈内斯库状态出现波动,他连续出现失误送给对手破发机会,查迪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从而将比分领先至4-2。此后查迪依靠强劲的发球牢牢地保住发球局,并最终以6-3扳回一盘。

  进入残酷的决胜盘比赛,气势已经完全回升的查迪开局统治了比赛,他轻松破掉了哈内斯库的首个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随后的第3局,哈内斯库还是无法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查迪继续强势破发,4局过后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此后哈内斯库发起了疯狂的反击,他在第6局成功反破,连下三局后已经将比分迫近至3-4,而且他还在第8局拿到两个重要的破发点。不过查迪最终惊险地挽回破发点,并成功保发。此后,在5-4领先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中查迪发挥稳定,他以6-4的比分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赢得了本届梅赛德斯杯赛的男单冠军。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查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