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斯奎特案牵出辛吉斯案疑点 一个吻就可以翻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吻有多大的能量?别的我们不知道,加斯奎特可是因为这样的浪漫陷入了可卡因丑闻。此前同样被尿检查出可卡因的辛吉斯被禁赛两年,但加斯奎特在禁赛两周半、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之后已经可以重新登场作战。当辛吉斯看到浪漫一吻这样的借口时会不会感到大受打击呢?

  对职业运动员来说,吸食可卡因无疑是被禁止的。对加斯奎特来说,他的药监呈阳性,从今年五月开始进入此前被预测为期两年的禁赛期。但是现在一切烟消云散,沉冤昭雪的加斯奎特收到了这样的判决:“法庭接受加斯奎特先生没有重大过失只是疏忽的辩解,在此基础上,他能证明可卡因有怎样的可能进入自己的身体系统(通过所计划参加的赛事开始之前在夜店无意的接触)。”

  你明白了吗?加斯奎特在一家迈阿密的夜店里亲了一个姑娘,碰巧那女孩的嘴唇上沾着可卡因。不幸的是,加斯奎特本应该先验验毒并且好好想想一个吻能触发怎样的结果。

  判决指出:“专家认为,加斯奎特摄入可卡因的时间是在3月28日的凌晨2点到6点。我们接受这名球员的证词,在俱乐部中他并非和帕梅拉时时刻刻都在一起,而帕梅拉没有与他在一起的时间里有机会吸食可卡因。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从该名球员尿样中检测出来的可卡因很可能来自于与帕梅拉在凌晨两点至五点的亲吻。摄入量如此之小、而这种毒品的半衰期也非常短,如果可卡因不是在凌晨这么早的时间被摄入,就不可能从尿样中检测出来。

  “我们的结论是,帕梅拉有意或无意的摄入了可卡因,之后污染了该名球员。因此,该名球员没有尽到防止禁用物质进入自己体内的责任,在原则上没有重大过失但却有疏忽大意的过错。”

  相信有很多人对加斯奎特这个浪漫的“借口”感到匪夷所思,先不论激吻有没有让人染毒的效果,但是对同样尿检可卡因呈阳性何以做出不同判决结果就已经让没有仔细研读过反兴奋剂条例的普通球迷感到费解。在两人体内可卡因含量都很小的情况下,也许正是加斯奎特药检不合格时正处未参加比赛时期这一点起了决定性的结果。

  应该还有很多人记得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在2007年同样尿检可卡因呈阳性,当时她收到了两年的禁赛令。当她因此而宣布退役时曾说过的话更是让信任她的球迷们唏嘘不已:

  “我感到失望和愤怒。我认为,我绝对、百分之百是无辜的。事实上,对我的身体来说保持一流的水准已经越来越艰难。坦白说,那些对我的指控并不会让我做出这样的选择。我曾试图在三年的休息之后重新复出,并成功的赢得了三项赛事,将我的世界排名重新带回到第六位。但是我现在已经27岁了,想要发挥顶级网球已经有点老了。

  “现在我站在你们面前,面临这样的局势。今天我也要告诉我的赞助商。考虑到这样的情况、我的年龄,以及我臀部一直以来的伤病,我决定不再参加职业网球巡回赛。”

  她也亲吻了癞蛤蟆吗?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