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复出计划即将一步步启动 重返No.1不会成为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16日消息,在确认将在下个月的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女子公开赛上正式复出之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明星克里斯特尔斯近日又确定将会征战在福地卢森堡进行的卢森堡巴黎银行公开赛,此前她曾在这里5次捧起赛会桂冠。

  按照小克安排的复出计划,她将会首先参加于8月10日开战的西南财团女子公开赛,然后赶赴加拿大多伦多征战罗杰斯杯,然后继续持外卡出战一周后开打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此之前,小克将为圣路易斯ACES队征战两场WTT世界网球团体大赛作为必要的热身,分别是7月21日在圣路易斯以及翌日在费城。

  在自己近日更新的博客中,小克透露,在打完这两场热身赛之后,她与丈夫布莱恩-林奇还将参加后者兄弟的婚礼,然后在8月5日即提前5天就赶赴辛辛那提为复出后所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做准备。

  事实上,小克自4月份宣布将正式复出后,已经在一系列的表演赛中证明了自己依然有竞争力在当今的女子网坛恢复自己昔日的地位,包括在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思进行的表演赛中以6-1/6-3横扫了此前排名曾经进入过前40位的小克拉吉塞克。而随后她还在受邀参加的温布尔登中心球场顶棚揭幕仪式中打败了德国女皇格拉芙。

  “如果我能够保持住自己在那场比赛中打出的水准,我认为自己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克里斯特尔斯在谈到自己的复出前景时说道,“我不知道,但是我会努力去尝试,尽全力做好。”

  同时,她还宣称自己并不会一开始就考虑完全恢复作为职业球员的过往生活状态,因为在选择复出之后,她还必须等待身体对于高强度参赛频率的反应,再有就是家庭生活节奏的变化等等,毕竟现在还有一个只有1岁多大的女儿杰达等待她去照顾,而像此前同为妈妈们级选手的达文波特就曾苦恼于带着儿子贾格尔四处飞行参赛有诸多不便之处。

  “我不认为在过去的两年中网球有太多的变化,”小克说道,“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去制定赛程,打20站或是21站的比赛。我想看看自己现在能在什么位置,能做到什么,还有我能离开家庭多少时间,这些是我必须要安排清楚的事情。这些很难说是我的长期计划,我还必须为女儿以及其他家庭事务多多考虑。复出也有可能就此失败,不过只要我付出努力,我就不会责怪自己什么。现在要说我会回来一年、两年还是三年的话都太早了。”

  此外,小克还表示自己以后将会减少参赛的数量,以求增加出好成绩的效率,“我会尝试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大的赛事以及大满贯赛中,我非常想可以做得很好。”此外,对于是否有信心或是雄心可以重返世界第一,小克说道,“我并不需要再次成为世界第一,那我已经做到过了,我不需要用这个来再次证明自己。”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