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王每年交45万法郎 费德勒大手笔“买断”兵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25  半岛晨报

 

 

 

 

 

    在瑞士,每个青年男子都要服兵役,天王费德勒也不例外。 3-4个月的兵役对于赛程满满的费德勒来说实在困难。为了逃避兵役,费德勒一度想更改国籍。

    但瑞士政府不想流失人才,最终相关部门想出了两全齐美的办法:允许天王以每年45万法郎(合人民币280万元)“买断”自己的兵役。

    为了挽留费德勒这位网球天才,巴塞尔政府为他开了不少后门。特批费德勒可以不参加军队的训练,但是必须在当地的民兵组织当中服役。尽管条件已经放宽了不少,但是对于每天都必须要进行网球训练的天王来说还是难以完成。于是,政府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费德勒必须交纳一部分收入来弥补国家的损失。这笔费用要看个人收入状况来决定,巴塞尔政府认为,对身价1亿6千多万美元的费德勒而言,每年缴纳45万法郎来贴补国家比较合理。这还不算,他还得抽出5天时间担任体育指导教师,专门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地进行体育活动。

    在全民服兵役的国度中,有不少针对体育明星的特殊规定。在韩国,奥运会冠军、打进世界级比赛决赛的围棋选手都免服兵役,中国体育迷熟悉的柳承敏、李世石都可以免服兵役,当然,如果他们热爱军营生活,拒绝特殊政策,那就另当别论了。A26a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