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综述:卫冕冠军惊险过关 东欧大炮轰垮老牌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的激烈争夺已经全部结束,最终缺少纳达尔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惊险过关,而戴杯的其他三支传统强队,包括去年的亚军阿根廷队,多次夺冠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都遗憾失利。爆冷淘汰俄罗斯队的以色列队将和西班牙队在半决赛中相遇,而“高人”扎堆的捷克队和克罗地亚队则将争夺另外一张决赛的门票。

  西班牙 3-2 德国

  缺少了世界排名第二纳达尔的西班牙队看上去似乎实力大打折扣,不过他们最终还是证明自己是当今男子网坛整体实力最雄厚的国家之一。今年大满贯和大师赛成绩稳定而优异的沃达斯科理所当然地成为西班牙队获胜的中流砥柱,尽管在第4场比赛中遗憾地败给近来状态出色的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但他还是为西班牙队在单双打一人独得两分。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最后时刻的变阵可谓高明,刚刚在温网战绩优异的前No.1费雷罗取代罗布雷多出战,他直落三盘获得完胜,证明了卫冕冠军阵中新老各代的均衡实力。

  以色列 4-1 俄罗斯队

  从过往戴杯的战绩来看,俄罗斯队绝对是获胜的热门,但整体实力不断下降的他们最终惨遭了以色列队的横扫。缺少了达维登科的俄罗斯队派出了安德列夫和尤兹尼出战单打赛事,尽管两位选手也是实力不俗的悍将,但他们面对列维和D-塞拉的挑战时并没有绝对的优势。首日比赛,以色列人就以两个四盘胜利遥遥领先,双打比赛的险胜更是让他们提前成为第一支勇闯世界组四强的队伍,而拥有辉煌历史的俄罗斯队只有遗憾地接受失利的苦果。

  克罗地亚 3-2 美国队

  由于头号男单罗迪克在温网决赛的那场史诗大战中拉伤了肌肉,派出近来状态低迷的酷哥布雷克出战一号男单的美国队最终和俄罗斯一样,遗憾止步1/4决赛。在首日和第3天的两场男单比赛中,布雷克都没有表现出世界排名曾高居Top10的好手的水准,他连续输给了克罗地亚队的两位大小“巨人”--卡洛维奇和西里奇,这让布莱恩兄弟在双打中的绝对优势变得毫无意义,最终东欧巨人阵制服了阵容残缺的美国队。

  捷克队 3-2 阿根廷

  本次1/4决赛绝对是东欧国家的好日子,除了克罗地亚之外,同样拥有伯蒂奇这样的发球大炮的捷克队和去年的亚军阿根廷大战五场,惊险地获得了一个半决赛的席位。没有老将纳尔班迪安之后,实力突出的德尔波特罗还是独木难支,尽管他在两场单打比赛中保持全胜,但是由于二号男单摩纳哥在捷克双星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身上难求一胜,而最重要的双打比赛他们又三盘脆败,失利在所难免。

  半决赛对阵

  西班牙 vs 以色列

  克罗地亚 vs 捷  克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