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赛沃兹尼亚奇苦战晋级 将与俄罗斯美少女争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巴斯塔德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瑞典女子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4/6-2击败捷克姑娘科维托娃;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6-1/6-1横扫西班牙老将维维斯;佩内塔、纳瓦罗、杜尔科等也在比赛中击败了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了一场艰苦的考验,和捷克新星科维托娃苦战一个半小时才得晋级。首盘比赛头号种子尽显前十选手应有的实力,牢牢握住场上主动,尽管科维托娃也曾经破掉过丹麦姑娘的发球局,但是沃兹尼亚奇还是依靠关键分的处理占据了绝对优势,最终凭借多出一次的破发以6-4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状态有所提升的科维托娃开始展开猛烈的反击,然而捷克姑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却没有半点优势,先后3次被对手破发。虽然科维托娃在第二盘比赛中曾7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经验更为丰富的沃兹尼亚奇还是顽强地挽救了其中6个,最终丹麦公主还是没有丢掉场上主动,以6-2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沃兹尼亚奇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后者在1/8决赛中一扫近来的低迷状态,以6-2/6-3横扫同胞帕芙柳琴科娃。

  相比而言,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晋级道路要轻松许多,尽管对手维维斯善于红土作战,但却未能给齐布尔科娃带来足够的麻烦。比赛伊始,齐布尔科娃率先进入状态,连续破发对手,尚未找到比赛节奏的维维斯从开局之初就陷入了被动,虽然斯洛伐克人曾经送给她一个发球局,但很快还是以1-6交出首盘比赛。比赛进入第二盘,齐布尔科娃的攻势有增无减,西班牙老将的状态却没有任何改观,斯洛伐克姑娘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确立了4-0的绝对优势。然而就在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时候2号种子的失误导致她再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维维斯虽然搏回了一丝颜面,但无奈对手优势明显,最终以同样的比分再丢第二盘,无缘八强。

  下轮比赛中,齐布尔科娃的对手将是近来战绩出色的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了曾在法网杀入八强的罗马尼亚小甜心科斯蒂亚,然而5号种子在苦战三盘之后却惨遭杜尔科淘汰,三盘的比分分别为3-6/6-4/6-7(5)。

  当地时间周三,瑞典女子赛结束了全部八强的争夺。3号种子佩内塔以6-1/6-2横扫斯洛文尼亚选手佩斯基里奇;7号种子纳瓦罗以6-1/6-4击败主场作战的阿尔古林;另外一位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以6-3/6-2淘汰德国选手科贝尔,晋级1/4决赛。8号种子捷克名将贝内索娃以2-6/4-6不敌俄罗斯姑娘库德里夫塞娃,无缘最终八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