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前瞻:无纳达尔西班牙仍握胜算 失大将美国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09年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将展开1/4决赛的争夺,8支球队将在7月10日-13日展开拼杀。西班牙队在缺少纳达尔的情况下依然强势,而美国队在缺少罗迪克的情况下要对抗克罗地亚大炮军团则前景堪忧。同时捷克队和阿根廷队将陷入苦战,而萨芬领衔的俄罗斯队面对第一次晋级戴杯八强的以色列队则有望取得突破。

  西班牙vs德国  红土

  尽管今年纳达尔因膝伤不能参加这次的四强争夺战,但是西班牙队的豪华阵容依然让其它七支队伍无可企及,沃达斯科、罗布雷多、费雷尔、菲-洛佩兹、这四位都是当今网坛的红土高手。相比之下德国队则要逊色的多,虽然由在法网淘汰德约科维奇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和世界排名38位的老将基弗作为主力,但是在缺少哈斯的情况下,德国队要想在西班牙队的主场红土击败卫冕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克罗地亚vs美国  室内硬地

  本来美国队是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温网后罗迪克突然宣布因伤退出此次比赛,这让美国队的晋级前景堪忧。本次美国队派出了布雷克、费什以及双打名将布莱恩兄弟。双打上美国队基本能奠定赢球的优势。但是单打上,刚刚温网首轮出局的布雷克和受伤病困扰的费什在客场面对今年发挥异常良好的克罗地亚的发球大炮西里奇和卡洛维奇的时候取胜将十分困难,07年的冠军得主很可能会在今年止步于八强。

  捷克vs阿根廷  室内地毯

  这可能是本次戴杯1/4决赛中最势均力敌的两支队伍。主场作战的捷克队由名将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领衔,还有赫尼克、德卢西等两名小将。而阿根廷队也不甘示弱,本次他们由世界第五德尔波特罗领衔,并有在今年法网第二轮将费德勒逼上绝境的阿卡苏索和罗马大师赛将穆雷淘汰出局的摩纳哥。两队实力上旗鼓相当,这必将是一场苦战。

  以色列vs俄罗斯 室内硬地

  以色列对是本次戴杯的最大黑马,这也是他们自1987年以来第一次杀进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本次比赛他们派出了D-塞拉、列维、拉姆、奥昆四位选手在本土风景秀丽的港湾城市特拉维夫迎战俄罗斯队,这四名球员中仅有D-塞拉以33位的排名在前200位之内,其它三名球员都是排在200名以外。而俄罗斯队则阵容相对豪华,有萨芬、安德列夫、尤兹尼、库尼岑四员大将。同时这也是萨芬最后一次带领俄罗斯队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将宣布退役,从形势上来看,2006年的冠军俄罗斯队更有取胜的希望。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