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温网表现令八成网友失望 神奇不会年年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随着费德勒拿下男单冠军,2009年温网落下了大幕。本届温网中国金花表现令人失望,在单打双打两条战线都没能取得好成绩。

  女单:金花让八成网友失望 李娜输得窝火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在温网签表之后新浪网进行的调查中,超过26000名网友投票结果显示,只有23.2%的网友认为金花的最好成绩是32强,而剩下的都选择的是比这个成绩更好的选项。也就是说中国金花让接近八成的新浪网网友失望了。

  郑洁在去年神话般的闯入了四强,也让球迷们对她今年的表现报以了不小的期待。首轮比赛双抢七过关之后,郑洁遇到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客观地说,汉娃在非种子选手中绝对算是最强的球员之一,因此郑洁输球也并不算是大冷门。不过看到汉娃在小威面前输得披头散发,郑洁即使能闯进16强也很难再前进。而由此带来的就是郑洁在积分和排名方面的巨大损失,积分缩水了800分之后她将跌出前20。而更令人担心的是,在温网和法网亮相大满贯比赛中,郑洁都是早早出局,比年初的状态下滑不少。接下来的硬地赛季怎样止跌回升,将会是前亚洲一姐的首要任务。

李娜窝火球迷上火
李娜窝火球迷上火

  李娜在热身赛中击败了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因此很多球迷也看好她的前景。尤其是前进途中的拉德万斯卡、扬科维奇都算是娜姐的“福星”,因此很多人都预测李娜能勇闯八强。然而李娜再一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与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被对手的防守磨倒,止步32强。整场比赛李娜在场面上绝对不输给对手,制胜分35-6遥遥领先,但是在失误方面则是48-13。因此我们屡屡看到的都是李娜主动进攻,但是最后对手得分的场面,输掉比赛就是顺理成章了。李娜在赛后也用“窝火”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而观战的球迷自然也是这种感觉。如果不能改变自己急躁的心理,李娜想要比肩世界一流恐怕是天方夜谭。

  相比之下彭帅虽然是最早出局的,但却是本次比赛最令人看到希望的金花了。面对拉德万斯卡,她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还狂救了5个赛点,令人们对她刮目相看。毕竟彭帅的意志品质在以往广受质疑,这次温网让我们看到了她全新的面貌。不过功亏一篑的彭帅还是暴露出了不少弱点,尤其是正反手均双手握拍导致的移动问题,恐怕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解决的。

  女双:郑晏吞耻辱双蛋 海峡组合哑火

冠军与冠军也有差距
冠军与冠军也有差距

  女双比赛中中国金花的表现可以说是近几次大满贯中最差的一次,最好成绩仅仅是16强。而郑洁晏紫的双蛋出局令人难堪,也显示出了金花双打与超一流组合的差距。

  郑洁晏紫前两轮比赛也是顺风顺水,遇到大小威虽然形势处在下风,但是大家都希望能拼一下,毕竟她们也有过战胜对手的经历。然而全场比赛金花吞下了两颗鸭蛋,在自己的六个发球局中甚至一个盘点也没有拿到,要知道她们可是2006年的赛会冠军啊!当然双威即使面对女双头号种子也依旧是横扫过关,我们并不能苛求金花做的更好。然而仅就郑洁晏紫组合来说,配合时间骤减的她们默契也是降低不少,与自己的巅峰状态相差不少。赛后不少媒体就提出了她们是否该考虑拆对,也许两度大满贯得主的辉煌业绩将告一段落了。

  彭帅和谢淑薇本次位列赛会五号种子,法网四强还是让人们对她们的表现给予了不少期待。然而彭帅当天刚刚经历了单打苦战,对手又是单打强档组合,五号种子惜败对手首轮出局。两人的固定搭档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然而法网她们也是败在了单打球员组合的拍下,未来如何应对这样的对手,也成为了海峡组合要攻克的难题。

  综述:神奇不会年年上演 期待金花厚积薄发

彭帅有进步
彭帅有进步

  去年郑洁的表现确实可以用神奇来归纳,然而在以实力说话的大满贯赛场,神奇是不会年年上演的。从金花本身的实力来讲,她们确实已经成为了WTA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然而与俄罗斯红粉前赴后继,美国双威屹立不倒相比,中国球员在深度和高度上还有很大的差距。

  我们很高兴看到金花已经走出了职业化的一步,单飞可以说是取得了初步成功。但是无论是郑洁还是李娜,也都还需要时间来成为100%的职业球员。而她们每个人,似乎都有着自己难以客服的缺陷,阻碍着她们继续的攻城拔寨。只能期待在全新的模式下,金花可以更加有效的进行训练,改进自己的缺点获得全面的提升。因为所有的中国球迷都期待着金花们可以厚积薄发,能在未来的几年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欢乐。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