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连输纳达尔曾受伤极深 夺回No.1没有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1:59  新浪体育
费德勒:连输纳达尔曾受伤极深夺回No.1没有争议

费德勒:夺回No.1跟纳达尔缺席没有任何关系

  新浪体育讯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温网决赛以3-2的比分击败了自己老对手罗迪克顺利夺冠,并一举打破了桑普拉斯14冠的伟大纪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对罗迪克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而谈到纳达尔的时候,费德勒认为网坛艰辛,谁都可能被超越。最后费德勒把赞扬给了自己的妻子米尔卡。

  在新闻发布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挤成了一堆,然而每个人大概都意识到他们正出席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在皇家包厢里面的桑普拉斯、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三位网坛巨擘之前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来临,而当这个男人带着15冠的新纪录走进新闻发布室的时候,原本安静的房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2008年输给纳达尔之后费德勒也在这个房间开了发布会,那时候他只是说到,“请把你们要问的问题写下来”,他红着双眼难掩住内心的绝望,他说到:“巴黎的失败对于我来说无足轻重,而温布尔登的失败,对我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今天费德勒依然红着双眼,他的眼中透露出无限的疲惫,他说:“有时候网球真是件残酷的东西,在过去我也在五次的大满贯决赛中败得无可奈何。”比赛的程度十分的艰难,费德勒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他(罗迪克)今天打的好极了。他从不放弃自己,他证明了自己依然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强势回归,依然可以打的非常的棒。我想这是我们之间打的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我真的认为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最最上佳的状态才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除了费德勒的伟大成就,纳达尔成为发布会上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对于纳达尔的缺席,费德勒说到:“你知道,这就是网球。每个人都期待今年穆雷能够和我会师决赛,但是他没有能打进决赛。这不是最后夺冠者的错。当然我喜欢再次和纳达尔交手,但是我在这里已经和安迪(罗迪克)打了三次决赛,而且他出色的表现也证明了他能进决赛是实至名归。他(纳达尔)今年有伤,网球发展如此的快。当然能赢下这个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我很高兴,但绝对不是因为他没来参赛。我或者其他任何人表现得好都有可能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有两位特别的人见证了费德勒书写伟大历史的一刻,一位是自己身怀六甲的妻子米尔卡,另外一位是前14冠纪录保持者桑普拉斯,费德勒说:“在过去我常会因为我朋友来看我的比赛而变的紧张,后来我父母来我也紧张,再后来一些传奇人物来的时候也会紧张。而现在任何人来看我的比赛我都不会感到那么紧张了。但是皮特,他有些不同,当他踏进中心球场的时候,老实说我有点紧张,为了礼貌,我对他说了hello。”

  “我们都知道这个纪录对于彼此的含义,在某种程度上我至今仍觉得我还是在和他分享这个纪录。他是一个如此伟大的冠军,在温布尔登他依然比我多上一个冠军奖杯。网球充满了乐趣,不仅仅是正反手的抽球。我和他一起打表演赛,一起吃饭聊天,这让我去思考网球以外的东西。”

  在过去十年中米尔卡一直陪在费德勒身边四处征战,即使身怀六甲也坚持看自己丈夫的比赛。最后费德勒没有去谈他的冠军奖杯和伟大的纪录,他把赞扬给了自己的妻子米尔卡:“我的职业生涯有过许多的坎坷,但是米尔卡一直陪在我身边。我难以形容出对她的感激。在脚伤后她退出了职业网坛,马上就做好了我女朋友的角色,并成为了我的助手。对于她来说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我想我是一个幸运的男人。”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