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费德勒堪称死里逃生 罗迪克一转变令人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的史诗般温网男单决赛上,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逃过第二盘抢七中四个盘末点的情况下,最后以5-7/ 7-6 (6)/7-6 (5)/3-6/16-14的比分击败了自己的老对手罗迪克成就自己职业生涯15冠。美国《网球》杂志资深评论员皮特-波多对此场决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本场比赛的关键点是第二盘的抢七局,费德勒的15冠伟大固然值得铭记,而罗迪克在抢七输掉后的表现也值得称赞。下面是文章摘译:

  或许这一场比赛将作为网球史上第二场抢七赛的事例(比约-博客和约翰-麦肯罗在1980年决赛中的那个18-16的抢七作为史上第一场事例),在第二盘比赛中罗迪克在6-2手握四个盘末点的时候悲剧性的输掉了抢七,而这样危急关头的失误也给费德勒开启了成就伟大历史功绩的大门。

  在后来的历史中,没有人会记得那场比赛中两个人打的有多好,没人会记得那些华丽的制胜分和痛心疾首的低级失误,人们只会记得费德勒在最后成就的无限荣耀。而罗迪克,和以往不同的是,在输掉第二盘后他快速的冷静下来,比赛打了五盘,直到第77局的时候罗迪克的第一个发球局才被破掉。这场比赛如此的长,不由得让人觉得第二盘的抢七是另外一场比赛的事。罗迪克值得赞美,他完全摒弃了第二盘的失利情绪,仿佛在第二盘错失盘末点的人不是他,而是另外的某个人,他打的很镇静,即使费德勒在ACE球上以50-27领先于他,他也泰然自若。

  罗迪克在这场决赛中最大的胜利就是在第二盘毁灭性的输掉抢七之后他能及时恢复状态继续战斗。而费德勒,除去15个大满贯的纪录,他在这场决赛中的最大的成就在于展示能在第二盘死里逃生的能力,而且在罗迪克火炮式的发球和纳达尔式的底线抽击中毫不气馁。

  但是奇怪的决赛中两位选手都缺少发球上网,他们的发球在决赛中都发挥如此的完美。罗迪克赢下了他四次发上中的三分,而费德勒赢下了七次中的四分。每个人都能看到费德勒在场上面对危机的自信和沉着,而罗迪克则说到:“你从未想过他也会变得沮丧,在很多时候,他都能从容面对危机那是因为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简单。而今天毫无疑问,他陷入了苦战。”

  桑普拉斯说:“罗杰有一种将困难的事情变得简单的能力。今天他确实有些运气,但是那一点都不奇怪,最伟大的人总是比别人多那么一点的幸运。”

  昨天所有的东西都是那么快,就像罗迪克和费德勒那高达每小时143和135英里的发球时速,但是在后来人们只会记得一个数字发生在这伟大历史意义的一天里,那个数字就是15。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