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布尔登更看重漂亮脸蛋 威氏姐妹为啥“不受待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维纳斯·威廉姆斯对塞雷娜·威廉姆斯,在今年的温网赛程即将过半的时候,就连温布尔登镇上一家蔬菜超市的收银员都觉得女单决赛阵容一定是这对美国姐妹。但是,在这片球场上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却未必是让所有人都喜欢的事情,威廉姆斯姐妹不出意外地打进决赛之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是振臂欢呼,而是双手抱头说“不”。

  对大小威说“不”,并非是觉得威廉姆斯姐妹不配出现在温网这项历史最悠久大满贯比赛的决赛场上,事实上,从今年温网的第一轮比赛起,姐妹俩在球场上就始终是压倒性的一方,除了女单半决赛时,赛会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给小威制造了一点麻烦之外,两个星期以来她们几乎没有碰到过真正有威胁的对手,这对美国姐妹花在草地上的统治力毋庸置疑。

  但是从纯欣赏的角度来说,在威廉姆斯姐妹之间举行的温网决赛的确少了很多看头,没了不少乐趣。去年就有的“让球”猜测今年依然被旧话重提,而就算是不带任何倾向和要求的纯欣赏,也并没那么“好看”。温布尔登和全英草地俱乐部是个“视觉系”的地方,他们执着于蓝色和紫色的搭配,执着于球员参赛必须穿白色球衣的传统,执着于让裁判和司线穿上衬衫西裤,就连前来观看比赛的那些年纪较长的球迷,也执着于穿上正装坐在场边,哪怕头顶的太阳已经将球场炙烤得像个火炉一样。所以温网也是唯一一个不按种子排名安排球场的大满贯比赛,对于参加温网的球员来说,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比赛是一种荣誉,而这种荣誉的获得并不取决于你的排名,也许更多地取决于长相,或者话题这些网球之外的东西。

  “这些都是温网委员会的决定,显然他们更倾向于把那些长得漂亮的姑娘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比赛。”BBC记者转述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解释道。在今年的一轮女单比赛中,他们把两位美女——8号种子阿扎伦卡和28号种子赛尔斯蒂亚的比赛安排在了中央球场,而同时开打的2号种子小威的比赛则被放在了2号球场。2号球场虽然也被称为是“表演场”的场地,但却几乎是离中央球场最远的一个场,那天的比赛,因为没了方向,小威足足迟到了6分钟才出现。

  尽管爱美,每次出场也总是尽量把自己收拾得自我感觉漂漂亮亮的,但是从绝大多数的传统审美角度来看,大小威廉姆斯的确跟“美女”两个字不沾边。尤其是她们在球场上的强势表现,让人感觉是将女子网球男子化了,对于大多数不以技战术要求来衡量女子比赛的球迷来说,她们俩的比赛,尤其是她们俩各自站在球网一边的比赛的确称不上是什么“赏心悦目”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