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穆雷二发屡受攻击成软肋 罗迪克势必搏杀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承载英国人梦想的穆雷最终抱憾倒在美国“火炮”罗迪克的拍下,原以为英国人将结束70多年的等待,首次在温网中心球场的决赛上再次看到英国人的身影,但这一梦想不得不继续延续下去。

  过去一年,穆雷取得飞速进步,除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意外失手提前出局外,其余比赛步步为营,将世界排名迅速提升至第三。前英国网球名将亨曼甚至预言穆雷将捧起本届温网的冠军奖杯。

  穆雷也确实显示出冠军相,除了五盘艰苦战胜瑞士人瓦林卡外,其它比赛均毫无悬念地获胜。穆雷嘴上虽一直保持低调,但很明显心里憋足了劲,可这一切在最关键的半决赛中戛然而止。

  结束英国人梦想的是27岁的罗迪克,这个曾被认为除了发球有“火炮力”之外打法粗糙的美国人这场比赛显得成熟和聪明了许多,将穆雷接发球出色的特点完全压制住,这一次,美国“大炮”终于学会了用“头脑”打球,并一举拿下处在上升势头的穆雷。

  BBC温网评论员巴里-米尔斯(Barry Millns)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对罗迪克本场表现大加赞赏。

  问:穆雷最终没能创造历史,对他来说,本场比赛到底问题出在哪儿?

  米尔斯:罗迪克打了一场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比赛之一,他是2004和2005年温网决赛选手,今天他显得很放松、也很有进攻性。进入比赛状态比穆雷要好。

  穆雷应该是感到了外界对他期望的压力,人们希望他能在71年后成为首个闯进决赛的英国人,他感到肩上的重担。罗迪克曾闯进决赛,也夺得美网冠军,今天他的发球很好,接发球也很好,尤其是接穆雷的二发相当有攻击性,此外,他的网前球也不错,罗迪克取胜理所应当。

  问:你谈到了罗迪克的强势,那么穆雷到底在哪些方面没做好呢?

  米尔斯:穆雷的二发遭到罗迪克的攻击,这成为他今天的弱点。很多选手知道穆雷的技术很好,而二发是他少有的弱点之一,因此对手就会抓住机会打他的二发。穆雷一发虽然过得去,Ace球甚至超过罗迪克,但一旦没有成功,就会被罗迪克抓住机会反击。

  问:罗迪克和费德勒将再次在温网决赛中相遇,这是否会像以往一样成为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

  米尔斯: 罗迪克得到这张温网决赛入场券后他会放手一搏的,温网冠军是他梦想已久的。当然,罗迪克对阵费德勒的战绩很差,但每场比赛都不一样,费德勒会尽力创造历史,打破桑普拉斯夺得1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纪录,毫无疑问他是冠军热门人选。但是,如果罗迪克能像今天一样出色发挥,他会给费德勒构成严峻挑战。

  问:穆雷肯定会很失望,他的下一步发展会是怎样?

  米尔斯:穆雷会稍作调整,反思这场比赛,调整情绪,他现在会有所低落,但我相信他能够重新振作起来。现在马上将迎来网球硬地赛季的比赛,这是穆雷最擅长的场地,他去年闯进美网决赛,也夺得辛辛纳提公开赛冠军。他会继续努力的,穆雷每一次打温网都比上一次前进一步,今年打进半决赛,也许明年就能闯进决赛。(BBC中国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