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矛盾之战罗迪克强攻胜出 发球狂飙有望夺回ACE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4:19  新浪体育
矛盾之战罗迪克强攻胜出发球狂飙有望夺回ACE榜首

美国大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两位前世界第一在温网男单1/4决赛中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五盘大战。狂躁的ACE,稳固的防守,比分交错上升的抢七,精彩的制胜分还有让人遗憾的失误,这场长达230分钟的鏖战充斥着一切可以成为经典的元素。在比赛中一直占据着攻势的罗迪克在关键时刻压迫出了休伊特的失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发球见长的罗迪克和曾经跑不死的休伊特本来就是矛与盾的象征。尽管随着年岁增长,他们再也不是巡回赛中“最锋利的矛”或“最坚固的盾”,但当这两位世界第一再次隔网相对,果然不负众望的为观众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最后的结果证明,罗迪克的矛更加锐利,在他的压迫之下,休伊特整场比赛出现了42次失误,而罗迪克还先后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中逼出了15个破发点,与之相比休伊特整场比赛则只拿到了8次破发机会。

  在这场比赛中,罗迪克还尽情展示了自己最强大的武器——发球,他共轰下了43个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4%,二发也有61%这样不错的得分率。罗迪克在这场比赛之中发球最高时速达到了140英里,几乎追上了本届温网的最快时速141英里;而一发平均时速也达到了127英里,比休伊特的快上了10几英里,也难怪澳洲野兔面对这样的发球难以找到更好的机会。此外,在这场1/4决赛之后,罗迪克在ACE排行榜位居第二位,距离已经出局的ACE狂人卡洛维奇只有21个距离。

  罗迪克整场比赛打出了35个制胜分,正手火力依旧凶猛。除此之外,他的反手也一直在进步着,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多次依靠反手切削的过渡抢得场上优势,甚至还曾在关键时刻依靠反手截击拿分。而罗迪克一直坚持的上网战术今天也收效不错,拿下了28分,得分率达到了67%,对他来说算是比较稳定的表现了。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