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斯为费德勒法网破咒高兴 称一场胜利带来彻底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近三周前的哈雷决赛之后,31岁的哈斯在温网男单1/4决赛中再次击败了世界排名第4位的德约科维奇,首次闯进温网半决赛即将挑战草地之王费德勒。正是哈雷的胜利让哈斯在本届温网中表现出色,更让他今天完美的克制住了德约科维奇的发挥。不过对于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哈斯却以一个朋友的身份为其赢得法网而感到高兴。

  “在哈雷决赛中击败他显然给了我在今天取胜的信心。”哈斯回顾着今天的比赛,“他排在世界第四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必须把握住机会。我想我今天的发球非常好,没有给他机会找到自己的节奏。尽管他在第二盘有机会,但我在关键时刻做得更好,而他却出现了几个失误。”

  尽管德约科维奇已经经历过很多大赛的考验,但他却说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紧张,这让哈斯大感意外。“我没有注意到。他这么说真让我感到意外。”哈斯说,“毕竟他应该已经适应这种大场面了。他已经赢得了大满贯,是一个世界级的选手,也在这里打进过半决赛。也许这是因为我没有给他找到比赛节奏的机会吧。我相信他能打出更好的水平,不过我很高兴他今天没有。”

  继法网之后,哈斯将再次遭遇费德勒,在此前的法网第四轮,他与瑞士天王战满了五盘但最终落败。“我输掉那场比赛就是因为他是罗杰,他在关键分上打得太好了。”哈斯谈起了自己在法网失利的原因,“他在所有球场都表现得非常好,是最伟大的网球选手。此外,作为他的朋友,我知道赢得法网对他意味着什么。我很高兴他完成了这个目标。”

  父母的车祸、种种伤病以及小小的不走运让这位曾经前途无限的金童在温布尔登屡屡受挫,此前只曾一次打进第四轮。“当我作为3号种子来到这里时,我的父母遭遇了车祸,所以那年我退赛了。还有一年我在热身的时候踩到了球摔伤了。有一年我输掉了三盘抢七,还有一次我在决胜盘长盘中以7-9败北。但我并不生活在过去,我肯定在其他地方更有点运气的。”现在的胜利对哈斯来说才更重要,“一切从哈雷开始,那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胜利。能在主场赢得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现在,我要看看自己能否延续哈雷时候的表现。”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