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哈斯有机会扳倒费德勒 坚信掉队后能迎头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赛季的大满贯赛已经进行了三项,德约科维奇却还没有进入过四强。在草地赛季,塞尔维亚人连续两次不敌德国老将哈斯,这也就不意外为什么他在赛后会给对手极高的评价。新赛季有些不会处理压力的前澳网冠军看上去有些掉队了,但仔细分析也只是大满贯成绩不好,德约科维奇还是表示自己有信心在赛季剩余的日子里迎头赶上。

  “没有赢球我当然会感到很失望。我想整个比赛期间我都表现的很好,可是今天却没有做好。”虽然赛前被媒体遗忘了,但是开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却可圈可点,重新回到热门行列。出人意料的是,他却连续第二次在草地输给了哈斯,世界第四甚至认为德国人有机会打破费德勒的统治:“汤米今年还没有在草地上输过球,他表现得非常好,而且面对罗杰也没有心理包袱,当然他会有机会。”

  又一次止步大满贯八强,还是在多项数据领先的情况下落败,塞尔维亚人很不服气:“我的发球局一直很好,但是当我需要有所提高的时候却显得有些紧张了。他抓住了机会,表现得更好。”连续有精彩表现却突然间哑火,到底问题出现在了哪个环节,德约科维奇最清楚:“我的接发不好,仅此而已。接发实在是太糟糕了,这原本是我比赛中最坚固的环节,但是今天却不奏效。”

  自2007赛季以来,德约科维奇的名字就跟纳达尔、费德勒放在了一起,是ATP举足轻重的明星。然而进入2009赛季之后,头顶大满贯光环的他却逐渐被后续部队超越,不仅成绩上落后于追赶者,连关注程度就一落千丈,对此塞尔维亚人也不感到惊讶:“有太多的人被镁光灯关注,穆雷上来了,还有德尔-波特罗,罗杰也完成了一次回归。一定是越成功获得的关注才越多,今年我在大满贯的成绩很有限,都没有进过四强。”他也分析了迟迟无法回到正轨的原因:“但我依然是我,可能有时候比过去感到紧张,这可能就是压力吧,我原本不该被影响。”

  德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这三位从贝尔格莱德炮火中走出来的世界冠军、世界第一在去年让整个网坛震惊,让所有人都认识了塞尔维亚这个国家,但是在新一年中他们不同程度的却都放慢了脚步,“任何人都会有起伏。”德约科维奇认为这很正常,但却拒绝评述两位同胞:“我只是说我自己,今年我经历了很困难的一个阶段。我的实力还在那里,只是输球后很失望,是因为当下表现得不好,但是我可以渡过难关。”相信塞尔维亚小天王在解决好问题后能够迎头赶上。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