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球机器在天王面前失灵 费德勒:我喜欢这些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2:17  新京报

  

指法 昨日,德国选手哈斯在比赛中淘汰小德,第一次进入温网四强。新华社发
脚法 昨日,赛前备战,英国选手穆雷拿网球当足球,一展高超脚法。图/CFP

  第10日

  本报讯 费德勒和卡洛维奇的比赛再次证明,网球是一项要求各技术环节相当全面的运动,仅有好的发球远远不够。在昨晚的温网男单1/4决赛中,卡洛维奇轰出了23个ACE球,但面对综合实力超强的费德勒,0比3完败只是时间问题。这样,费德勒连续21次晋级大满贯4强。

  由于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比赛,阳光刺眼,卡洛维奇特意戴上了一副太阳镜。这个ATP历史上最高的大个子首次打进温网8强,而在过去4年中,他连续4年止步首轮。能走到第2周,卡洛维奇凭借的是势大力沉的发球。前4轮,卡洛维奇一共发出了137个ACE球,平均每场34个,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据。

  不过昨天在对阵费德勒时,发球尽管仍能为卡洛维奇带来不少的制胜分,但他却没从费德勒手中逼出一个破发机会。而费德勒对这一数据的把握是100%,拿下了全部两次破发机会。在两人过去的9次交手中,费德勒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赛前有专家也提醒瑞士人须小心对手的强力发球。“我喜欢这些挑战,要知道,他可是巡回赛里发球最好的球员了。”费德勒的轻松心态让他打出了一场堪称完美的比赛,整场比赛他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7个,为5场比赛最少的一次。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21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为史上第一人,这点让伍兹都佩服不已。远在华盛顿参赛的伍兹每天都会跟费德勒短信联系,目前两人都是14个大满贯。而现在看上去,费德勒实现突破的机会更大。半决赛中,费德勒将对阵好友哈斯,两人经常在一起打练习赛,后者昨晚3比1爆冷战胜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孙海光)

  ■ 他场

  哈斯老来俏爆冷胜小德

  本报讯 男单冷门,直到第10天才到来。在昨晚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24号种子哈斯3比1战胜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温网4强。

  从1996年转入职业网坛,哈斯最好成绩只是在全英俱乐部打进过一次第4轮,温网也是他四大满贯赛中成绩最差的一个。而小德曾在2007年打进过半决赛,最终因伤退赛输给了纳达尔。

  不过也别忘了今年温网的几大看点,其中一个就是“老树吐新芽”,而为首的正是哈斯,其他人还包括休伊特、费雷罗等前世界第一。此外,温网前的热身赛哈雷公开赛中,哈斯也在决赛中战胜过小德,这让他自信心增强不少。

  在昨晚的比赛中,年长9岁的哈斯在场上的移动和活力远超过小德。前两天比赛,老而弥坚的哈斯总能在关键时候把握住机会,以7比5、7比6(6)连下两城。尽管随后被小德6比4扳回一盘,但越战越勇的哈斯最终还是以6比3锁定胜局。(孙海光)

  ■ 女单

  大小威携手闯进四强

  妹妹避谈“会师”

  本报讯 小威对阵阿扎伦卡时,大威坐在看台上给妹妹加油。现在,大小威会师决赛只差一场比赛了,小威却不敢大意,职业生涯告诉她比赛是需要一场场打的。

  两周前,当温网签表出来时,大家都在猜测大小威会师的几率,毕竟姐妹俩在全英俱乐部的成绩太恐怖了。接下来,大小威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阵萨芬娜和德蒙蒂耶娃,大小威会师的概念远比俄美对抗来得实在。

  当然,外界左右不了小威的注意力,“我现在只想下一场比赛,那也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要知道,这可是一场大满贯的半决赛,我只知道我决赛中的对手是维纳斯与萨芬娜之间的胜者。”小威不想过多谈和姐姐会师的话题,在过去的9年比赛中,姐妹俩曾在2002、2003和2008年3次包揽女单决赛。

  在所有人都看好姐妹俩肯定会师的时候,小威也谈了她们在温网的表现。“我们都拥有力量很大的发球,我们的回球技术比其他选手都更强硬,移动步伐也都很不错。”(孙海光)

  萨芬娜不憷大威

  在顺利进入四强后相信半决赛胜率50%

  本报讯 连续4次进入大满贯四强了,萨芬娜的状态也越来越稳定。但稳定不代表肯定,没有大满贯的世界第一仍是所有人对萨芬娜的质疑。半决赛,萨芬娜将对阵卫冕冠军大威,前景貌似凶险。

  1/4决赛对阵利斯基,萨芬娜的状态并不好,身高超过1米8的她竟然发出了15个双误。“我以为会更多呢,”萨芬娜笑着说,“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能只是技术原因。”

  今晚的半决赛,萨芬娜将对阵大热门大威。今年的罗马赛,萨芬娜曾战胜过大威,不过那是在红土,而非大威最擅长的草场。

  “我和她在草地上没有交战过,我不知道会有什么不同。不过我觉得现在底线位置跟红土差不多了,都没什么草了。”10天比赛过后,全英俱乐部球场底线位置的草都被磨光了,球员现在等于在半土场半草场的场地内比赛。“谁都知道,要在这里击败维纳斯,就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觉得我有50%的机会。”(孙海光)

  ■ 读图

  ■ 双打

  威氏姐妹第4次打进女双4强

  定律验证尚须两胜

  本报讯 在赛场上,大小威组合是谁都不愿遇到的对手。在过去的10年中,姐妹俩一共拿到了7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其中就包括3个温网。在昨晚晋级半决赛后,大小威离她们的第4个温网冠军只差两场了。

  上一轮,大小威横扫郑洁/晏紫两个6比0,这一轮,金久慈/格罗恩菲尔德的跨国组合也没能阻挡住大小威。首盘比赛,大小威开局就顺利取得破发,并以5比1遥遥领先,并以6比2先下1盘。次盘比赛,金久慈/格罗恩菲尔德状态有所回升,但仍以5比7输掉了比赛。

  战胜金久慈/格罗恩菲尔德后,大小威第4次打进温网4强,值得一提的是,前3次她们最终都拿到了冠军,分别是2000、2002和2008年,这一次,不知道定律是否延续。半决赛中,大小威将对阵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孙海光)

  ■ 伤情

  伊万诺维奇至少休一周

  据新华社电 曾经排名女单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伊万诺维奇昨日宣布,由于在温网比赛中左腿受伤将至少休养一到两周。

  伊万诺维奇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她的“左腿肌肉有轻微拉伤,目前伤处很疼,但是伤势并不严重”。按照计划伊万诺维奇将要参加的下一项赛事是8月3日到9日在洛杉矶举行的洛杉矶冠军赛。

  以13号种子身份参加温网的伊万诺维奇在第四轮中因为腿伤被迫退赛。当时塞尔维亚人的对手大威廉姆斯6比1赢得第一盘,第二盘伊万诺维奇拿下首局之后,无法坚持只能宣布退出。

  ■ 昨日战报

  ●男单

  费德勒 3比0 卡洛维奇

  哈 斯 3比1 德约科维奇

  ●女双

  威廉姆斯姐妹 2比0

  金久慈/格罗恩菲尔德

  布莱克/胡贝尔 2比1

  维维斯/桑切斯

  ■ 今日看点

  大威 VS 萨芬娜

  小威 VS 德蒙蒂耶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