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哈斯费德勒心里有盘算 开心80同辈对手焕发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又一次杀入了大满贯四强,这是连续第21次,如此可怕的数字连他自己都感到震惊。职业生涯又一次接近新的巅峰,新婚不久的瑞士人还在期待孩子的降临,球王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开心。又一次面对老对手哈斯,费德勒尽管嘴上说要小心谨慎,但是连续第7次进入温网决赛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如果本周夺冠,桑普拉斯14冠的纪录就将作古,但是费德勒还是把大部分的精力着手在了眼前:“最重要的还是要把精力集中到比赛上。每一个人都很优秀,而我也只是才打完1/4决赛罢了。和汤米在巴黎的比赛很残酷,所以这一次也会是一场苦战。很高兴我又一次进入了半决赛,连续第21次。后面我们试目以待。”虽然现在要把心思放在半决赛中,不代表瑞士人不希望改写前辈的纪录:“当然(在乎),这将会写入网球的历史,可那还没有实现,并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赛场上重新收获自信,私生活更是甜蜜幸福,费德勒无疑是体育界最成功的男人之一,而这在很大层面上是源于米尔卡这个贤内助:“进入四强、决赛,米尔卡又有了身孕,这些感觉好棒。因为她一直很放松,所以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希望可以一起度过这个周末,这样她就可以完全放松了,尽管她一直都表现得很好。”

  提到哈斯,不免想到今年法网那惊魂的一幕,不过来到草地费德勒显然优势更大:“也许我在草地上的移动要比别人好,我还有很多经验,草地很难会有机会去学习怎么打,这也是为什么我很难被击败。”可是草地也是哈斯擅长的地盘,在瑞士人“不擅长”的红土都没有办法,那温布尔登的结果似乎早有定数,但费德勒却有自己的看法:“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我可是个红土专家。(笑)”

  提到下一轮对手,费德勒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想哈斯更擅长的是硬地,考虑到他是在美国那边成长起来的。有很多草地高手的红土也会很好,这些人在任何场地都很可怕。如果够优秀,应该在哪儿都会很出色。”对于这场半决赛他也非常期待:“他天赋过人,经历了一些伤病之后又重新找回了一些东西。能够看到这些变化非常好,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希望我们能够像巴黎一样打出一场漂亮的对决。”

  温布尔登的八强阵容中,前世界第一占了一半,看到这些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对手能够重新在大满贯赛场占据一席之地,费德勒也很是欣慰:“老实说看到他们打入第二周的比赛我很开心,至少罗迪克和休伊特会有一个晋级。还有费雷罗,我很高兴他能又一次取得好成绩,因为拉法的存在有时候他甚至被西班牙遗忘了。当然还有汤米伤愈后的表现。我还是很喜欢和那些一起成长起来的对手比赛的。”

  和其他三位前世界第一不同,费德勒不仅从来都没有从顶尖中掉队,而且一直以来也是统治性的人物,单从连续21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就可以看出一些:“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很难相信我能够做到。其实在这之前我也进过决赛、夺过冠军,但是被库尔滕中断了。现在看到这个纪录还在继续我很高兴。”追逐胜利一直以来就是费德勒参赛的态度:“能够在这么多大赛中一连有好的表现不容易,只要在赛场上我就会想去夺冠、保证身体健康、重新找到自信、赢球等等。”

  球场上的费德勒所向披靡,那等到退役后的那一天他会选择培养新的球王吗?“这不是当下的计划,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这当然不是,因为费德勒的心思当下都放在了如何夺取第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上了。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