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要"自立门户" 郑洁晏紫被威氏姐妹血洗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29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0比6,0比6,郑洁、晏紫,曾经默契十足的大满贯冠军,昨天凌晨在温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遭到威廉姆斯姐妹血洗。她们曾是中国女双的光荣,萎靡背后,是中国女网的重心转移:从双打移至单打。

  中国女网,从双打起步。可以说,正是雅典奥运女双意外夺冠,促使网协下定决心将双打作为中国网球的突破口。不可否认的是,在那个特定的时间节点,从队员们当时的自身水准考虑,未尝不是一种权宜之计。这个赛季,完成北京奥运指标后,成熟的金花们有了相当的选择权,而她们的选择,也顺应国际潮流——单打压倒双打。

  与以往不同,姑娘们不再有硬性的双打配对参赛指标。她们优先考虑的,都是单打比赛。“从小到大都没有分开过那么多时间。我们的单打排名有很大差别,选择参加的比赛也不一样,所以常常好几个星期都见不上一面。”郑洁、晏紫是靠小技术和默契见长的双打组合,一旦生疏了“关系”,自然难有作为。在今年已经完成的三项大满贯中,郑洁、晏紫有两次是止步第三轮,另外有一次进入8强。而过去3年中,她们都至少两次打入8强,一次闯进4强。“我不会放弃双打,但重点肯定在单打上。从一开始,我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单打选手。”郑洁的告白,也是所有中国选手的心声。

  从世界排名上,也可印证中国金花从双打转至单打的重心转移。去年同期,李娜世界排名最高为45位,彭帅排名54位,因伤休战了大半年的郑洁则排名133位。一年之后,郑洁排名第16位,李娜排名第18位,彭帅则跻身36位。而在温网之后,三人的世界排名还会有进一步提升。0701A13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