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红粉难阻大小威会师 全英俱乐部恐再演家族盛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以1比6和2比6的尴尬比分输给大威之后,波兰小将拉德万斯卡预测,威廉姆斯姐妹将在周六的女单决赛相会,并且最终由大威赢得桂冠,一如一年前的温布尔登赛上一模一样。

  听上去显得没有什么新意,毕竟,本次赛事开赛前不少人就已经这么预测了。作为赛事的五届女单冠军,大威已经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拿下了连续32盘比赛,仅次于纳夫拉蒂诺娃在1982至1985年之间创造的连续40盘胜利。这已经是大威第八次打入温网女单四强,而她在其中的七次都进入了决赛。

  站在大威和女单决赛之间的,则是赛事头号种子萨芬娜。而小威要想打入决赛和姐姐会师,则必须跨越德蒙蒂埃娃这一关。女单第四轮和1/4决赛在本周一和周二连续两天进行,最终的四强阵容异常整齐,恰好是前四号种子。

  威廉姆斯分列赛事的二号和三号种子,与不少人认为她们根本不在意排名相反,大威透露,她时刻留意她们姐妹俩排名的情况:“我总是很清楚我的排名,我也努力提升排名;我甚至关心我们的双打排名,因为我们两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曾经连双打排名都没有。”

  既然如此在意排名,那么,现世界第一萨芬娜当然就是姐妹俩的“众矢之的”;而对萨芬娜的胜利,无疑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及——全英草地俱乐部没有将头号种子排名给威氏家族的愚蠢。不过,萨芬娜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已足够令人尊敬,此前从未闯过温网第三轮的她,凭借此次的四强佳绩,也是在连续第四项大满贯赛事中打入半决赛。

  不过,战胜利斯基的1/4决赛可真是一场丑陋的胜利啊!萨芬娜全场居然出现高达15次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38次,远超自己23个直接得分。如果面对大威时还只是拿出这种水准的发挥并且还像过去两场比赛这样慢热的话,那大威可不会给萨芬娜什么机会。之前两人三次交手,大威赢得了去年两次硬地会战,而萨芬娜则在今年的罗马泥地赛中三盘复仇。

  小威的八强战胜利和大威一样轻松,只不过人们惊讶于原本被认为可以给小威制造一些麻烦的阿扎伦卡,最终两盘只拿到了五局而已。一旦小威进入决赛,她将是大威六冠霸业的可怕敌人。

  当然,小威必须首先跨越德蒙蒂埃娃这一关,后者在过去的两天里连续取胜维斯尼亚和斯齐亚沃尼。在这份神奇签表的帮助下,德蒙蒂埃娃本次赛事中尚未遭遇一位种子球员,而她也神奇地连续第二年在温网四强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和小威的过往交手中,德蒙蒂埃娃3胜5负;她的三场胜利是在2007至2009每年各取一场的三连胜,而小威则在年初澳网半决赛中成功复仇。

  如果威廉姆斯姐妹真的会师决赛,这是她们家族的又一次盛世,却是她们所有对手的悲哀。听好了,她们可没有短期内就撤离阵地的打算。大威透露说,她和妹妹肯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而如果2016年奥运会在芝加哥举行的话,她们也要争取参加双打比赛。

  2016年,大威届时就将是36岁高龄;不知到时候,她手中已握有多少座温布尔登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