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打溃败单打无赢家 温网之旅金花留下一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8:35  深圳特区报

  

彭帅
郑洁
郑洁和晏紫得分后击掌相庆。

  在温网这片绿油油的草地上,中国金花们曾经成就了多少辉煌、创下了多少佳绩,然而今年的温网明显不再是金花们的福地。随着郑洁/晏紫这对黄金组合以两个06溃败于卫冕冠军威氏姐妹后,中国金花本届的温网之旅就在“一声叹息”中早早结束了。

  单打没有赢家

  2006年郑洁和晏紫联手在温网中拿下了双打冠军;上届比赛中,郑洁持外卡闯入四强创造辉煌;但是今年郑洁却远没有那么幸运,在单打比赛中她仅仅胜出一场。场上,郑洁疲软的发球技术使她在第二轮就败下阵来,成为了中国金花中首位单打出局的选手,这与上届比赛简直是天壤之别。

  另一名金花彭帅在首轮不利的情况下逆转美国选手格拉奇之后,球迷们开始幻想第三轮彭帅与李娜之间的中国德比。可在面对第二个对手拉德万斯卡时,彭帅虽然救回了五个赛点,但依旧未能挽回败局。

  李娜则是中国金花在本次温网中走得最远的一名选手。接连战胜沃思科波耶娃和加沃尔索娃后,李娜迎来了自己刷新温网历史战绩的机会。面对拉德万斯卡这个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李娜却没能保持住自己的好状态,全场出现48次非受迫性失误,也草草止步第三轮。

  女双溃败隐患大

  相比单打,更让观众失望的是女双比赛。彭帅因为一日双赛,在经过三个小时的拉锯战后进入双打场地的她明显体力不支,“海峡组合”迅速止步首轮。而更让观众失望的,是郑洁/晏紫这对黄金组合最后以溃败收场。

  由于此前在法网中杀入女双8强,郑洁/晏紫以赛会13号种子选手身份出战今年温网女双赛事。首轮中,黄金组合表现相当突出,仅仅用了57分钟便直落两盘战胜日本组合;次轮中,黄金组合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突然爆发,最终顺利挺进女双16强。

  女双第三轮比赛,黄金组合在场上状态可谓跌至谷底,简直溃不成军。在不到50分钟的时间里就连续吃了两个大鸭蛋被卫冕冠军威氏姐妹横扫出局。这是两人组合后遭遇的最惨烈的一场败绩,也是两人职业生涯至今在大满贯中首次吃到鸭蛋。论实力,两人确实与威氏姐妹有差距,但并不是不堪一击。而场上令人失望的表现让郑洁不得不承认:“我们输在了信心上,也输在了默契上。单飞确实影响了我们的合作,我也怀疑以前的好状态还会不会再回来。”

  单飞不能否定

  背上行囊,默默转身,金花们的温网之旅确实不尽如人意。不过,并不能因为温网的失利就全盘否定金花们单飞后近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收获。

  “单飞至今,金花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成功,我认为她们中没有失败者。”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特别表示:对温网金花全军覆没没有感到太多的遗憾。其实从世界排名中,我们可以看到金花们的长足进步。去年同期,晏紫世界排名最高44位,李娜排名为45位,而彭帅排名为54位,因伤休战了大半年的郑洁则排名133位。目前,单飞的金花们在排名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攀升。郑洁排名第16位,李娜18位,彭帅则跻身36位,只有晏紫下滑到316位。而由于在法网与温网中有着较其他金花更好的表现,这让李娜获得了更多的积分,她将在温网结束后的新一轮世界排名中超过郑洁,重新夺回“亚洲一姐”的称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