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温网草地快变成红土 对阵大威胜率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009赛季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四强争夺,头号种子萨芬娜再次上演翻盘好戏,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强势逆转赛会黑马利斯基,首次晋级温网四强,三盘的比分分别为6-7(5)/6-4/6-1。俄罗斯姑娘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

  在罗马与郑洁的比赛之后,萨芬娜曾经说过感觉像是另外一个人在打球而不是自己,那么本场比赛她是否也有这种感觉呢。“我觉得有时候我并没有做到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不过我有点失望,因为昨天我打出了很好的比赛,而今天则是启动的很慢。我只打出了自己一半的水准,直到后来我才打得好一些。”萨芬娜说。

  连续四次进入大满贯四强,不过萨芬娜的世界第一还是屡遭质疑。“我猜想现在人们不会再说起,我为什么没有大满贯还能当世界第一的事情了,所有的四大满贯我都进了四强,这是一项让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就本场比赛来说,15个双误的数据实在是有点尴尬。“只有15个么?我感觉还有更多呢。”萨芬娜笑着回答到。“有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的发球发生了什么,比如昨天的第三盘我就发的非常好。突然间我就来了状态,发球很好,所有的环节都很好。”双误似乎成为了俄罗斯选手的通病。“就我自己来说只是技术原因,我没有完成自己的发球动作,我不知道(俄罗斯人)出了什么问题。”

  下一场头号种子将对阵头号热门大威廉姆斯。“很显然这是她最为擅长的场地,她喜欢在温布尔登比赛。而对我来说没什么可输的,我要做的就是来到球场,打出自己的水平。在罗马我曾经击败过她。我知道她的武器,我也有自己的武器,我要做的就是打出最好的水平,看看结果会怎样。”萨芬娜并不示弱。“我和她在草地上没有交战过,所以我不知道会有什么不同。不过我觉得这里在底线跟红土很相似了,因为没剩下什么草了。比赛之后我就可以说,有什么不同了。”

  谈到比赛的胜率,芬妹的答案也许会让人大吃一惊。“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我知道要击败她需要做到最好。如果两个人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将会一场50%对50%的比赛,我认为我还有机会。”萨芬娜说。“每天我都在进步着,我在这里越打越好了。”

  当然只要是萨芬娜的记者会,就不会少了有关萨芬以及其他家人的问题。当记者提及萨芬是否给过她一些建议的时候,萨芬娜给出了直截了当的“no”作为回答。“他在28岁才做到(适应草地),而我在23岁就做到了,在我身上简单一些。我觉得自己可以在草地上打好,之前有过一段纠结的时光,不过现在我开始享受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