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甜甜全运会后准备退役 奥运冠军去完成大学学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8:19  厦门晚报

  孙甜甜与教练张琪。

  本报讯(文/图 李京波)昨天,前来厦门参加2009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的奥运冠军孙甜甜明确表示,今年全运会后将离开网球赛场,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不会离开自己心爱的网球。

  作为2009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厦门站名气最大的选手,孙甜甜将参加单打和双打。对于参加这次比赛,孙甜甜说,主要是希望通过比赛找找感觉,为今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将于7月18日至27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而单项决赛则在10月19日至27日举行。曾经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2008年澳网混双冠军的孙甜甜是河南队的绝对主力,将参加团体、女单、女双、混双等项目。

  “我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拿过一枚全运会网球比赛的金牌。”据了解,今年28岁的孙甜甜在前几届比赛中,曾获得过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和团体第三,独缺全运会的金牌。

  在全运会上,孙甜甜将与队友郝洁搭档参加女双比赛,“平时我在国家队,她在地方队,一起配合比较少,现在主要是多参加比赛,积累一些经验。”至于女子团体,孙甜甜认为,天津队实力比较平均,四川队、湖北队、八一队实力都很强劲,虽然河南队是上一届第三,但今年的比赛将非常难打。

  从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厦门站参赛选手看,孙甜甜与郝洁具有年龄和经验上的优势,是女子双打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为了让运动员有更多的自主选择,郑洁、彭帅、晏紫、李娜等选手纷纷选择单飞参加各种世界大赛。孙甜甜的教练张琪说,长期训练的后果,让孙甜甜留下了一身伤病,以她目前的状态,只好选择留在国家队训练。对于一名老队员来说,今年全运会可能是孙甜甜的最后一届了,现在我们的训练重点就是让她在全运会期间调整到最佳状态。

  据了解,退役之后,孙甜甜准备完成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学业,“网球给我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全运会之后即使离开了赛场,但我也不会离开网球,我希望继续为网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孙甜甜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甜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