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艰难击败瓦林卡创造两纪录 本土独苗历经真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硕果仅存的英国本土男单选手穆雷经过近四小时的疲劳胶着战后,最终击败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艰难闯入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穆雷已经体会到温网第二周比赛的强度和大赛的真正考验。

  穆雷比赛结束后马上在中心球场1.5万观众面前接受了BBC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穆雷说:“这是相当特殊的一场比赛。瓦林卡打得真是棒。他在开局的标准在之后追赶难度真大。”

  穆雷补充说:“今晚我要睡个好觉。在经历了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你的信心肯定会增强很多。而我也希望自己的体能以最快速度恢复过来。”

  开局不利

  赛会19号种子瓦林卡一开局的确一点儿都不甘示弱。虽然全场多数观众为本土独苗穆雷呐喊助威,但瓦林卡一上来就给穆雷个下马威,连破其两个发球局,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0傲然领先。

  而瓦林卡的发球和回球质量都明显更胜穆雷一筹。6比2拿下第一盘也在情理之中。

  担任BBC英国广播公司现场解说的前美国网球名宿麦肯罗也忍不住惊呼:瓦林卡的反手抽球是他见过最厉害的之一,实在很经典。

  穆雷同瓦林卡的第四轮比赛是温网历史上首场完整的室内比赛穆雷与瓦林卡的这场比赛其实属于温网历史上第一场完整的室内赛。由于之前女单萨芬娜同莫雷斯莫的比赛被大雨中断,中心球场的顶棚最终物尽其用。

  而裁判和赛会工作人员考虑到时间问题,也决定将顶棚保持关闭直至穆雷与瓦林卡一役收兵。

  麦肯罗因此补充说,由于顶棚的关闭,穆雷一上来发球速度有所减缓。

  重拾信心

  在2比6丢掉第一盘之后,穆雷在此后两盘中发球和自信心都有所起色。

  麦肯罗也在解说棚里提到,英国球迷们需要再狂热些。之前休伊特起死回生的大逆转战胜斯泰潘内克就是个好例子。

  不过,穆雷在场上的奔跑、救球速度在第二、第三盘中也“救”了他一命。

  麦肯罗同时评论说,在这两盘中,穆雷很好地激起了观众们的狂热之情,整个中心球场热血沸腾。

  连到场助威的苏格兰影星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也情绪激昂,在穆雷几次打出穿越球时起立鼓掌,并大喊“加油!”(Come on!)。

  瓦林卡长期以来都是作为费德勒的双打搭档和戴维斯杯瑞士国家队“忠实”选手而得名。作为单打选手他长期生活在费德勒的“阴影”下。

  但是显然这名瑞士二号选手的实力被低估了。他的发球和大力抽球在第四盘继续发挥着威力,并将穆雷拖入第五盘苦战。

  不过,穆雷最终抓住了第三个破发点机会,将不屈不挠的瑞士人瓦林卡击退。

  比赛结束时已经是英国当地时间晚上10点40分。这也是温网有史以来激战最晚的比赛。当然更充分显示出了中心球场新顶棚的巨大威力。

  穆雷对BBC说:“打室内比赛的气氛通常都很好。而当你背后有15,000万观众支持的时候,感觉就更特殊了。非常感谢大家!”

  穆雷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持外卡进入本届温网的前世界头号选手费雷罗。是否又将五盘苦战?球迷们拭目以待。(BBC中国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