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费德勒零封索德林 法网大黑马无力兑现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4:19  都市快报

  已是温网男单5届霸主的费德勒,在两个小时内让一个月前的法网决赛对手连续第11次败在自己拍下。

  本报综合报道 三周内第二次碰到索德林,费德勒让对手食言了。赛前索德林信誓旦旦地表示:“没有人能连续胜我11次。”结果昨日在男单1/8决赛中,费天王连下三城让瑞典重炮第11次倒在了自己的拍下,率先挺进八强。

  在之前的法网决赛中,费德勒不费吹灰之力,零封大黑马索德林捧起自己第一座法网奖杯。昨日再度对决,费德勒赢得了一场发球大战的胜利。光从三盘比分6∶4、7∶6和7∶6来看,就知道费天王打得并不轻松,若不是瑞典人在后两盘“抢7”最后阶段的连连失误,比赛还有得打。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全场共轰出了23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8%;而索德林也发出了1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1%。“这是一场大力发球的对抗,没有太多的上网扣杀。”但费德勒也承认,“比赛打得比较艰难,对手的发球很出色。”

  从比赛来看索德林并非毫无还手之力,但是对于关键球的牢牢把握,成了费德勒制胜的不二法门。《体育画报》赛后分析道,接下去的比赛,费德勒或许会遇到更强劲的挑战,不过瑞士天王只要他做好自己,那么在草场很少有人可以和他比肩。

  费天王最大的赢球动力来自哪呢?来自看台上正怀孕的爱妻米尔卡。米尔卡一直以来不顾有孕在身,只要允许就坚持到比赛现场为丈夫加油。“米尔卡非常地坚强,总是表现得很乐观、很勇敢。”球场上勇猛的费德勒一说到妻子就满是温柔,“虽然有孕在身,她并没有要得到这样那样的特殊照顾,这能让我安心打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