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迫性进攻再成李娜双刃剑 48失误送走美好前程

  西方式的打法,开放的姿态、凶猛的攻势,功亏一篑的心理溃败——这是典型的李娜式败局。

  北京时间昨晨,温网女单第三轮,李娜轰出令人恐怖的35个制胜球,最终却以4∶6和5∶7不敌拉德万斯卡。李娜究竟输在哪儿?

  在这个江湖中,李娜令人胆寒的,是不讲道理、压迫性的攻势。而在这场比赛中,她赖以制胜的法宝,却成了足以令她致命的短板。

  拉德万斯卡状态不错(之前淘汰了彭帅),她的顽强和计谋令人印象深刻。而作为惟一留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的金花,李娜无疑背负着巨大压力。

  压力难以释解,本赛季长期保持着理智风范的李娜,此刻却失了魂——在攻势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李娜再度在心理调节上失去控制。尽管全场她打出了35个制胜分,而拉德万斯卡只有6个,但要比较主动失误,还有谁能多过李娜呢?

  请看这组数据,李娜奉献了48次主动失误,超过对手三倍有余。正是在心理失调下难以置信的失误率,让李娜的美好前程变成泡影。

  “如果技不如人也就算了,但现在等于是我把比赛白送给对手。”李娜赛后不无懊恼。的确,比赛的大部分细节都在记录李娜的失误,而拉德万斯卡几乎不做什么,就在场内等着中国姑娘的球打出界,或者下网。

  失误的增多,让李娜情绪逐渐失控。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问题。比赛最后时刻,李娜和场内的丈夫姜山竟然对吼起来,这一幕令人惊诧。赛后,李娜对此做出解释,“他(姜山)在看台上不停地说,不停地说,我就烦了,所以就对吼了起来。我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

  李娜这一走,中国女单球员在本届温网里终于还是没能挺到第二周,所有人都打包回家了。

  不过,李娜的旅程还要继续。她表示,自己会先去德国,对膝盖的伤势做进一步的调理。接着,她就回国参加全运会;然后将迎接硬地赛季和美网的到来。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