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输球拿老公出气 波兰少女赢球更似守株待兔

  李娜又发脾气了。昨天凌晨结束的那场比赛恐怕最能体现她的暴脾气。此役李娜尽管占据全场进攻主动权,并轰出了高达35个制胜分,但也给对手送上了恐怖的48个非受迫性失误“大礼”,最终在奋力挽救6个赛点后,还是以4∶6和5∶7的总比分不敌在前一轮淘汰了彭帅的波兰红粉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晋级女单16强。至此,中国金花温网女单之行全部终结。

  破发大战如龟兔赛跑

  比赛伊始,双方胶着。随着比赛的进行,A·拉德万斯卡率先抓住机会,在第7局中破发从而确立了场上优势。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李娜曾经成功拿到破发点,但波兰人还是在关键时刻顽强化解危机保住了发球局,并以6∶4先声夺人。

  受到首盘比赛失利的影响,李娜在第二盘开局阶段状态显得起伏不定,A·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在开局阶段再次完成破发。落后的李娜奋起直追,战至第9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面临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危急时刻她还是有惊无险地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5。第10局中,放手一搏的李娜成功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A·拉德万斯卡随后将比分扳平,并先后拿到多达3个赛点,但是李娜还是顽强地实现了破发,将局分扳平。第12局中李娜又一次挽救赛点,但是她的努力并没有挽回场上劣势,最终以5∶7不敌对手,遗憾止步第三轮。

  此役,李娜完全打出了气势,35个制胜分显示出她强大的攻击力,而A·拉德万斯卡仅仅打出6个制胜分。不过,李娜抽风式的表现还是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足足48个主动失误让人咂舌,李娜够窝火的。

  对手赢球似守株待兔

  赛后,李娜在评价比赛时说:“我觉得对手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只要把球打进场地就可以了,因为下一板我极有可能就失误了。”的确,这场比赛李娜完全输给了自己的失误。

  这股子气憋得慌,李娜就得找人出气。昨天第一个“倒霉”的是当执主裁判。第一盘第9局,李娜在占据主动后回球,被边裁喊了“OUT”。这让李娜非常不满,她来到主裁判身边进行申诉。然而,从电视转播上能清晰看出此球大大偏出边线。被驳回并不意外。第二盘第8局,李娜再次因为一记回球出界而有异议,这一次她仍旧遭到驳回。

  和裁判较劲儿没用,李娜就把气撒向了姜山,在场上和姜山对吼了起来,幸亏姜山向来好脾气。赛后李娜谈到这一幕时表示,当时自己完全没有办法控制比赛。这时,着急的姜山在教练席上大声提醒李娜要冷静,要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而这时的李娜却毫不领情:“我本来就着急,他老在那说我就更着急了。这也是一种宣泄情绪的方法,我相信姜山会理解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