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无奈接受离谱的失败 更上一层楼将无比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4: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李娜不敌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之后,在2009赛季温网女单赛场上,“中国金花”已经全军覆没。李娜凭借在温网上取得的积分,将取代郑洁,成为新的“亚洲一姐”。

  在上期的WTA单打排名中,郑洁位列第16名,李娜落后于郑洁,排名第18位,因此,郑洁当之无愧是“亚洲一姐”。

  然而,这个“亚洲一姐”的位置将很快被李娜所取代。李娜在从全英俱乐部带走32强的160分后,其世界排名积分已经达到了2342分。由于紧随其后的斯托瑟和加里奎斯已出局,因此李娜将坐稳世界第18名的位置。

  而郑洁的排名则将大幅下降。此前以第16名稳坐“亚洲一姐”宝座的郑洁,因为未能重温去年在全英俱乐部创造历史勇闯四强的奇迹,失掉了900分,这将使得她在排名上倒退近10位,积分跌至1861分。

  这样一来,李娜无疑将取代郑洁成为“亚洲一姐”。当然,两人围绕“亚洲一姐”位置的竞争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变得更为激烈。从现在起到美网之前,郑洁只有去年在北京奥运会闯入第三轮挣到的96个积分要保,因此通过角逐几站大赛为自己挣分捞回排名的前景不错。而李娜则有去年北京奥运会四强270分以及美网16强280分的积分要保,她在未来的七八两月中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所以她与郑洁的“亚洲一姐”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李娜的压力不光来自于郑洁,还源于自己的打法。温网与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纯李娜式”的比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全场的一发成功率有68%,保持在了一个不错的水准,并有3个ACE进账,而3个双误的数量则与拉德万斯卡持平。但是看一下最核心的两项技术环节上的对比可以发现,李娜48比13的非受迫性失误以及35比6的主动得分,令人看了在惊讶之余又无比痛惜。

  打得漂亮攻击性十足的同时,却不得不接受一次次离谱的失误,李娜这种当今女子网坛独树一帜的技术风格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可以说,狂攻猛打背后的高失误率,无疑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束缚住李娜,让她“更上一层楼”变得无比艰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巨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