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顶级攻击力却失误连连 娜姐:比赛白送给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5:09  新民晚报

  李娜在比赛中虽其攻击力令人生畏,但其失误率同样令人惋惜

  还有谁的攻击力比李娜强?威廉姆斯姐妹也不过如此。温网第三轮,李娜轰出35个制胜球。对手大拉德万斯卡的制胜得分,仅仅6次。

  还有谁的失误多过李娜?恐怕一个都没有。48次主动失误,超过对手三倍有余。莫名的疯狂,李娜切断了自己的温网前程。

  “她根本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把球回在界内,等着我失误送分就成。”李娜好不懊恼,沉着一张脸。前一日,大拉德万斯卡刚刚将彭帅淘汰出局。“如果技不如人也就算了,但现在等于是我把比赛白送给对手。”

  这是“李娜”式的比赛。勇猛有余,智慧不足。不同的对手,需要不同的应变,她却总是希望一拍子便能砸死对手。“考虑得不够充分吧。其实应该想到,对手的攻击性不强,我该换另一种战术。可是到了球场上,我只想直接得分。”头脑发热,娜姐发昏。掌握着整场比赛的主动权,却还是以失利告终。这不是第一次,而以李娜的性格来看,这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都这把年纪了,打球开心,别再受伤,就是我的全部目标。没太多别的想法了。”27岁的李娜,不再“要求上进”。大拉德万斯卡赛后评价,“李的攻击性绝对是世界前十的水平,她的打法很西方化。”

  输球后,伤心得一刻不愿多留。李娜定下了机票返回德国大本营。“让医生好好检查一下,然后练好体能就准备回国打全运会了。”全运会有何目标?李娜沉默二秒,“做回自己。”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