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点出得胜关键:我们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速度

  

郑洁/晏紫“随风飞舞”,接下来她们将挑战大小威(小图)。

  在昨晚温网女双次轮的争夺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仅用时1小时20分钟便以6∶4、6∶1直落两盘,击败跨国组合杜尔科(阿根廷)/皮尔(以色列),挺进16强。

  郑洁/晏紫4次联手出战温网双打,保持着至少打进16强的记录,近两个赛季在四大满贯女双比赛中7次出赛,每次都至少闯进第三轮。郑洁/晏紫第三轮将遭遇三届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卫冕冠军、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

  曾在2006年勇夺温网女双桂冠的郑洁/晏紫首轮表现极为强势,仅用时57分钟便以两个6∶1横扫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森田步美轻松过关。去年就开始配对的杜尔科/皮尔搭档时间虽然远不及郑洁/晏紫,她们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在今年3月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中,这对组合曾直落两盘完胜海峡组合谢淑薇/彭帅。

  郑洁赛后评价了本场比赛:“今天的对手实力不俗,第一盘在破发前我们一直跟着对手的节奏在打,后来我和晏紫沟通了一下,觉得我们不应该跟着她们的节奏走,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速度,第一盘关键时刻我们咬下来了。第二盘比分看起来很轻松,其实很多局也是打到了平分。但是我们在关键分的表现还是不错,所以比分看起来还比较好看。”

  郑洁/晏紫的下一轮对手是威廉姆斯姐妹。“肯定是不好打。这两个人的特点不一样,小威力量足,大威手长脚长,场上覆盖面大,尤其是网前。她来到网前的时候,我用余光也看不到有缝隙可以破网。”郑洁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在场上的感受。“不过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的。我们会一场一场地拼。”(京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