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张玮:温网的格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7:45  解放日报

  小威这两天有点恼火,因为她有比赛前在更衣室吃点小东西的习惯,但工作人员不允许她这么做,因为温网明文规定,“更衣室里不准吃东西”。

  至今已有132年历史的温网是四大满贯中最古老的一项赛事,至今仍“固执”地保留着很多自己独有的规定,比如坚持草地比赛,坚持人工翻记分牌,坚持在播报女性球员名字前一定要加“女士”或“小姐”称谓,坚持所有的选手只能穿白色球衣参加比赛,坚持男观众不能穿短裤,女观众不能戴帽子,甚至坚持场地内不设一块广告牌……

  不过,温网一边在坚持传统和高贵,一边却也在不断吸收新鲜元素,保持自己的活力。比如有“超级女声”称号的16岁葡萄牙女选手德布里托,以打球时大声呼喊闻名,据说她之前在法网比赛中的喊叫声音超过100分贝。连激情的法国人居然也有受不了这种“喷气机式的呼喊”而提前退场的。但温网组委会第一个给她颁发参赛的外卡,因为他们知道,越是这样的选手,越是能吸引观众和媒体的眼球。

  一边“守旧”,一边“纳新”,造就了温网独特的格调,每年全球收看温网电视转播的观众就超过了5亿。一项成功的赛事,总有自己要坚持的,也总有自己要改变的,最后打造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在这一点上,温网值得我们国内的网球赛事组织者学习和借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