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失误过多感觉莫名其妙 打草地快跟红土差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单硕果仅存的金花李娜最终没能逃脱夭折的命运,被20岁的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直落两局击败,止步本届温网第三轮。至此,中国金花均无缘享受温网第二周的阳光。

  尽管拉德万斯卡为本届温网11号种子,领先李娜八位排名,但论实力,李娜应略占上风,对阵拉德万斯卡的历史战绩为一胜一负,所负一场是因伤退赛,让对手“拣了便宜”。

  但本场比赛,李娜全然不在状态,两盘下来主动失误多达40多个,是对手的三倍多。如此“送分”,对手岂能不胜?

  比赛结束,几乎所有的人都在问:李娜到底怎么了?还是听听赛后我对她的采访吧。

  问:请你自己评价一下今天的表现。

  李娜: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好像完全送给了对手,对手几乎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把球打进场地就可以了。我觉得今天自己心理太乱,定不下心来。

  问:为什么会这样?

  李娜:其实今天一整天我都这样。对手没有太强的进攻性,而我老想直接得分,并没有考虑到对方是怎样的选手。

  问:统计数据显示,你的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三倍,你是否认为这是你失败的主要原因呢?

  李娜:我觉得是重大原因。今天我打出来的球自己都感觉难以置信,比赛结束后,我们团队的三个人讨论都觉得莫名其妙,都是想象不到的失误。

  问:那么你现在是不是很失落、很遗憾?

  李娜:其实今天在场上我就一直试图调整,但感觉今天就似乎不属于我,我也不想失去比赛,还是想去拼,但是感觉像完全迷失了自我。

  问:那么,你从这一届温网得到的收获是什么呢?

  李娜:我觉得草地的打法跟沙地越来越像了,原来我觉得草地上两板、三板就能解决问题,但现在跟沙地一样,需要打很多来回,不仅我自己有这种感觉,最近看比赛也有这种感觉,也许网球又在发展、又在不断地变化。

  问: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李娜:先回德国见医生,看看膝盖的伤势如何,可能会在德国呆一个礼拜,练练体能,然后回国,准备全国运动会。(BBC中国网 高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